新浪财经

日本07年第四季度GDP增长数据可能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53 汇赢投资

  日本07年第四季度GDP增长数据可能下调,因财务省的数据显示企业投资下降,此使得日本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综合外电3月5日报道,日本07年第四季度GDP增长数据可能下调,因财务省的数据显示企业投资下降。

  企业资本支出年比下降7.7%,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此使得日本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日本内阁府计划在12日发布调整后的第四季度GDP数据,私营部门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真实GDP季比增长0.6%,年比增长2.4%,较政府在2月14日发布的GDP初值分别低0.3个百分点和1.3个百分点。

  资本支出下降是GDP下调的主要原因,GDP初值显示商业投资季比上升2.9%,但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仅仅增长1.2%。

  预计07年第四季度名义GDP增长季比持平,GDP平减指数为-1.3%,但私人部门经济学家认为名义GDP可能显示负增长。

  即使政府下调真实GDP增长预测,该数值仍高于潜在增长比率,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08年第一季度将进一步下降。

  例如,08年1月工业生产指数初值下降2%,基于主要公司2月下降2.9%的预期,预计08年第一季度的数值低于07年第四季度。1月消费者支出指数保持坚挺,但因薪资增长放缓,消费者支出增长难以保持,如果公司紧缩资本投资,经济增长将可能在08年后半年开始停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