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欧元触及政治压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43 华人投资网

  英镑兑美元

  英镑连续6个交易日在狭窄范围内波动,在经济数据方面,没有可使汇价大幅波动的可能,本周四,欧洲央行与英格兰银行将分别召开例会,利率变化可能是外汇市场近期方向突破的唯一因素。预计今天英镑仍将维持窄幅波动。

  美元兑瑞郎

  昨日美元兑瑞郎主要是受到瑞士第四季度GDP的影响,实际好于预期、2月份CPI数据等因素对该汇率构成压力,市场预计瑞士央行在3月13日的政策会议上将维持利率不变。 技术分析:美元兑瑞郎,均线空头排列整齐,在下降通道中运行。由于超卖下跌动能正在衰退。目前过于超卖有可能盘整或反弹,冲高反弹成为投资者卖出美元的机会。支持位1.0320,1.0280,1.0200,1.0000,阻力1.0480,1.0530.

  澳元兑美元

  澳洲联储在升息后表态温和,市场反应平平。此次调整利息的目的是降低通胀,希望明年的需求增长降缓后,通胀数字会变得温和下来。今早的澳洲经济数据良好,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实际GDP季率季调后上升0.6%。在最近3个交易日中,澳元下挫明显,预计今天仍将小幅上扬。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央行昨日利率下调50 个基点至3.50%,并暗示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以保护经济免受美国经济放缓的破坏性冲击,市场此前预期加拿大央行的降息幅度在25点和50点间,利率期货市场对此的预期为降息48个基点。在随后的声明中,加拿大央行指出经济增长和CPI和央行预期一致,美国经济可能经历更深的下滑。另外加拿大央行预期美国经济状况的进一步恶化将传导至全球经济,并认为加拿大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将物化。对于物价稳定,加拿大央行认为通胀风险明显转向下行。由于加拿大央行暗示短期内将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经济学家维持对加拿大央行年中降息至3.0%的预期,关注:本周五加拿大公布的2月份失业率。

  技术面上有可能反弹,建议可在1.0做空美元,30点止损, 支持0.9830,阻力1.000.

  今日数据提示:

  06:00 美国 3月2日当周ABC/华盛顿邮报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7

  07:50 日本 第四季企业资本支出年率 前值-1.2%

  08:30 澳大利亚 2月AIG/CBA服务业指数 前值54.9

  08:30 澳大利亚 第四季GDP 前值1.0%/季,4.3%/年;市场预测0.8%/,4.3%/年

  16:55 德国 2月NTC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前值49.2;市场预测50.8

  17:00 欧元区 2月RB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前值50.6;市场预测52.3;市场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