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鑫:欧元突破前高之后谨防短线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4:28 雪鑫理财团队

雪鑫:欧元突破前高之后谨防短线回落

  本周欧元持续创造了自诞生以来的新高,美元指数也创造了新底73.35的历史低点,美元低迷的人气是造成美元持续疲软的主要原因,毕竟市场中人的交易因素是最重要的。市场的人气往往如果对美元不利,则虽然很多情况让美元得到支撑而不能跌到大家想象的点位,但是一旦市场人气难以有长期改观,则美元的跌势往往到达令人不能猜测的点位。

  从图形上观察,欧元突破了源自1.4313的和上方1.4970的矩形图形,一旦突破,行情将延续到1.5500。目前行情在1.5200附近,在欧元大幅上涨之后,短线存在技术上调整的需求,如果入场作多欧元,也要等到今天的欧洲数据明朗之后,行情突破盘整之后才能入场,理想入场价格是1.4930-1.5060之间。

  消息面考虑;由于美元持续的弱势,令欧洲经济体和日本经济体饱受美元贬值的汇率风险。来自欧洲和日本对于各自货币对美元的升值却表现了无奈。心理充满了焦急。欧元区本次轮值主席容克对放大的欧元对美元汇率波动表示不满。

  他说近期的欧元走势不是理性的,市场难以从各个国家的基本面中作出汇率的判断,

  无独有偶,同期,日本首相福田也表示,过于急速波动的汇率对经济没有好处,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一些机构甚至预测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可能出手干预汇率,股市中消息满天飞,但是消息很多是真的成真。但是成熟的外汇市场会受到更多的通盘考虑,而避免汇率对自己国家不利,这个也是近期行情处于高位盘整的原因之一。

  昨天受到获利回吐的影响,黄金自高点989附近回落,目前每次回落均是买入黄金卖出美元的好机会,如果近期调整结束,黄金有望冲击1000美元大关。建议投资者把握这样的良机。在国内股市和股票型基金低迷和调整的时刻,可以通过黄金交易获得收益。投资就是这样,哪里机会最大,损失最小最应该投资哪里。

  等到黄金机会结束,中国股市的机会也就会到来。

  同黄金紧密联系的澳元昨天高位下跌,回吐部分涨幅,回落将是我们买入的良机。随后澳元将有一轮300点甚至更多的涨幅。

  短线操作外汇的机会在加元,不管是保证金还是实盘,从跌破平价之后,加元行情一直围绕0.970-1.02之间波动,近期行情也要围绕该区间波动,适合区间操作。

  很多朋友最喜欢问英镑的行情,上周我认为一旦美元走弱,扎非美元一定要扎最强的,所谓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英镑近期走势一直处于区间波动,根本没有突破矩形区间波动,建议维持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