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SM非制造业指数可能再次佐证美国经济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1:11 Dailyfx

  预计美国非制造业状况在2月将有小幅改善,这一部门约占美国经济的70%,包括零售业,服务业和金融业。供应与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预计自44.6升至47.5。不过,如果该指数如预期低于50的话,也不会是什厶利好,只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又一佐证而已。实际上,联储已经在1月会议纪要中承认消费增长出现恶化。近期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大幅下滑,部分反映了房地产市场的疲弱,另外能源价格高企导致的可支配收入增长放缓也损害了消费支出。并且,未来支出可能受到消费信贷紧缩的影响,有迹象表明基于消费信贷业绩不佳以及收入增长放缓的广泛预期,借贷商已越来越谨慎。由于美国数据显示经济出现衰退,金融市场仍处于混乱中,期货市场已预期3月18日减息75点的几率为78%,而在上周这一几率还为0,而减息25点或50点已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市场紧密关注将于今日公布的ISM报告,令人失望的数据将极大支持减息75点的预期。

  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日图)

  美国国债近期遭遇阻力118.25,此前对衰退的担忧未能推高国债价格重测前高119.05。ISM非制造业指数预计较前月有所反弹,若低于预期,将刺激风险规避情绪,国债价格可能突破阻力。然而,债市技术指标已触及超买,市场普遍担心形成双顶,若数据符合或强于预期,将打压国债价格下行。

  欧元兑美元(日图)

  将于周三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预计自44.6反弹至47.5,1月曾录得自上次衰退以来的最快降幅。正是上月数据引发了衰退担忧,从而导致风险规避情绪弥漫于金融市场。意外的是,美元竟出现上扬,源于市场相信全球经济拐点即将到来,美国的货币政策可能走在前头。但这一升势短暂,随後公布的基本面数据以及联储官员的证词显示美国经济状况较预期还要糟糕。欧元兑美元受此推动越过一度遥不可及的1.50障碍,触及历史高点1.5275。汇价随後盘整于1.5170-1.5225区间,市场等待基本面方面的最新消息,以判断後市方向。弱于预期的ISM非制造业数据可能帮助推高汇价至1.54。数据若好于预期,特别是如果高于50荣衰分界线,汇价面临反转风险。

  美国股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图)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艰难自12115/25支持水平附近回升,买调回归帮助指数维持在一个月振荡区间内。近日风险规避情绪上升沉重打压全球金融市场,债券等避险资产受到投资者追捧。周二套息交易开始显示出温和复苏的迹象,近期金融市场可能守稳,特别是如果ISM非制造业指数有所改善的话。若数据意外疲弱,将推动道指下试12000,若下破,目标指向1月22日低点1163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