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财长斯万:澳大利亚内需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55 汇赢投资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表示,澳大利亚内需强劲增长,但与产能增长并不匹配。

  综合外电3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斯万(Wayne Swan)表示,第四季度GDP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内需强劲增长,但与产能增长并不匹配。他称,“澳大利亚面临产能挑战,产能问题对于澳大利亚未来经济持续增长以及减缓通胀压力而言至关重要”。

  斯万指出,高通胀“仍是澳大利亚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他重申澳大利亚政府将限制政府支出以避免进一步影响内需。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 Bureau of Statistics)5日早些时候公布,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比上升0.6%,年比上升3.9%。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为季升0.8%,年升3.9%。

  斯万表示,利率上升开始对房地产部门产生影响。

  斯万还表示,非农产品价格中期前景存在“显著的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