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房地产市场前景取决于利率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22 汇赢投资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称,欧洲房地产市场前景取决于欧洲各国央行未来采取的利率政策。

  综合外电3月5日报道,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简称RICS)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欧洲最大的房地产市场繁荣于2007年末停滞,其前景将取决于欧洲各国央行如何应对经济发展减缓和通胀上升。

  根据报告,预计2008年房价将有所下跌,但任何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程度可能将远低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

  报告作者Michael Ball称,“如果利率政策放松,那么将给房地产市场减轻很大压力,但是,另一方面,如果利率保持在目前水平,或者上调,那么欧洲房地产市场可能将持续疲软”。

  自从2007年夏季,美国次级债危机波及到欧洲,削弱了购买力和消费者信心以来,贷款成本已经开始增加,也更难让人承受。

  但是,RICS表示,近期发展减缓的罪魁祸首是利率上升,因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简称ECB),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简称BOE)以及其它央行努力抑制通胀。

  英央行已经加息两次,而欧央行仍坚持其应对通胀的策略,因石油和食品价格仍高企。

  RICS指出,2007年表现下降,因巨大的欧洲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在这一年结束,同时主要市场2007年下半年发展显著减缓,甚至后退。

  该学会的分析师表示,爱尔兰为2007年房地产市场表现最糟的国家之一,该国房价下跌了7%。此市场的下降已经影响了欧洲其它地区,因爱尔兰人曾用本国房价上升带来的收益到其它国家进行房地产投资。

  受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以及2007年初开始零售税率大幅上调影响,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房价下跌了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