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美元兑日元会继续走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13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美元兑日元会继续走弱

  周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贝南克对美国楼市的评价较为惨淡,这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致使美元继续走软,兑一篮子货币连跌六日。贝南克在讲话中警告,抵押贷款违约和止赎个案可能继续增加,预计房价将进一步下跌,并呼吁各方采取积极措施稳定房屋市场。当天,尽管欧元区财长在周四欧洲央行会议前的讲话有助于止住欧元兑美元的五日连涨势头,欧元集团主席贾克对汇率的过度波动表达了忧虑,令美元在近期连创新低后得以喘息.但市场认为美国自身对美国经济都非常不看好,这令投资人坚信美国经济前景低迷,美联储会持续降息,因此美元继续承压。

  不过当日美股尾盘大幅缩减跌幅,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减弱,这令美元兑日圆尾盘有所反弹。

  美元最近一次触及100日圆是在1995年末,随着美元和日圆之间的息差收窄,市场预计若美元逼近100日圆水准,就会有更多投机资金进场。

  欧元、日元经过近期上涨后,短期内可能会有所波动、回落。但这种回落可能是暂时的,因为美国经济数据很可能令人失望。预计欧元对美元短期内将继续在1.51上方整固,美元兑日元会继续走弱,目标或将指向100日元整数关口。

    来自:华夏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