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淘金国际金融外汇市场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08 淘金网

  一、全球金融市场昨日收盘行情

  指数收盘涨跌

  中国上证指数4335.45-102.82

  日经指数12992.28-0.10

  恒生指数23119.87-465.10

  道琼斯指数12213.80-45.10

  纳斯达克指数2260.28+1.68

  标普5001326.75-4.59

  德国DAX指数6545.04-144.91

  二、欧美股市综述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互见。以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为首的个股普遍遭到抛售,但这一势头在尾盘时有所缓解,因有传言称有关方面可能为一家陷入困境的债券保险商制定救助方案,并且思科系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发表了乐观言论,这促使市场出现一定的反弹。欧洲方面, 周二并未停止跌势,对经济增长及公司业绩的持续担忧拖累市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

  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45.10点,至12213.80点,跌幅0.37%。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59点,至1326.75点,跌幅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1.68点,至2260.28点,涨幅0.07%。欧洲三大股市方面,伦敦富时100指数跌0.9%,至5767.70点;法国CAC-40指数跌1.4%,至4675.91点;德国DAX 30指数跌2.2%,至6545.04点。

  三、黄金能源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低近3美元,油价在昨日触及纪录高位后下跌,因美国股市挫跌,且市场预计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将继续呈现上升。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2.93美元,或2.86%,报每桶99.52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二因投资者获利回吐促使黄金和白银期货周二走低,部分原因还在于原油价格的下跌。纽约商交所Comex四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17.90美元,结算价966.30美元。

  四、国际汇市分析

  纽约汇市,周二,在欧元兑美元连续五个交易日创纪录新高后,欧洲官员周二有关欧元汇率被高估的讲话挫败了欧元的涨势。欧元兑美元周一触及历史高位1.5276美元,但周二未能突破1.5250美元,因法国总理菲永表示欧元走高正危及出口并损害该地区的整体经济,这回应了其他欧元区官员的担忧。菲永在接受法国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目前汇率的波动完全是无序的,欧元和美元汇率出现了问题。油价周二走低,原油期货结算价跌破100美元大关,这为美元提供了支撑。经济学家称,油价走低才能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可支配收入,才会推动消费支出并提振美国经济。美元兑日元周二小幅走高,因美国股市在早些时候大幅走低后温和反弹,为美元兑日元提供了正面支撑。但随着道指削减部分跌幅,美元兑日元也随之走高,在尾盘时反弹至103.00日元上方。与此同时,美元兑加元周二也走高,之前加拿大央行将关键利率下调50个基点以阻止经济放缓。该央行将隔夜拆借利率下调至3.5%,并在声明中明确表示,该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加大。该行称,近期可能需要进一步采取货币刺激举措以确保总体供需平衡。美元周二温和走高还源于欧元多头进行获利了结,因今日无重要数据公布,他们决定获利了结。美元周三可能再度被抛售,预计新一轮美国数据可能提醒投资者,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在放缓。关于美国私人部门就业数据的报告将于周三上午公布,另外还有第四季度非农业生产率和劳动力成本数据。美国供应管理学会2月服务业指数也将于周三公布。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