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美元温和反弹可能仅昙花一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2:04 新浪财经

  周一,美元在ISM制造业指数公布后走稳。美元兑欧元和一0304篮子主要货币止住了大跌势头,因投资人对美国制造业数据显示恶化程度弱于预期而感到宽慰。

  根据路透数据,稍早因交易商担心该经济报告还会低于预期,推高欧元兑美元升至1.5275的历史新高,但在他们的担心没有成为现实后,随即迅速开始购回美元。数据尽管肯定不能算好,但确实给了交易商对海外市场美元跌势锁定部分获利的理由。但分析师表示,美元反弹走势不太可能持续,鉴于本周还有诸多经济数据将公布,可能令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加重,而且会令投资人愈发担心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本月将更大幅度降息。

  纽约尾盘, 美元指数持平,报73.665,稍早创下73.354的历史新低;欧元兑美元略回升至1.5206美元, 美元兑日圆缩减部分跌幅,报约103.41日圆,当日跌0.42%。欧元兑日圆走软,跌至数周低点155.95日圆,欧元兑瑞郎也跌至一年半低点1.5700瑞郎。

  美元的温和反弹可能仅昙花一现,因本周还有更多美国数据将出炉,特别是2月非农就业报告。短期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在3月18日会议上降息75个基点的几率约75%,这可能进一步削弱美元的吸引力。欧元对美元短期内料将在1.51上方继续整固,美元兑日元在短暂回调之后料将继续走弱,目标或将指向100日元整数关口。

  来自:华夏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