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日元不甘人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6:09 华人投资网

华人投资网:日元不甘人后

  上周五外汇市场,美元跌幅趋缓,因周末临近,投资者纷纷获利出场,致使美元有所企稳。非美货币日元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支持,大幅走强,大有不甘人后的意味。

  尽管日元前期有所上涨,但涨幅有限,主要原因是日本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持日元涨势。可最新的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却为日元提供了必要支持,促使日元大有迎头赶上的架势。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剔除生鲜食品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升0.8%,为连续第4个月上升,这显示出进口石油和商品价格上升对日本生存成本产生了上行压力。而日本1月总体失业人数年比下降8万人,为连续第26个月下降,失业率持平于3.8%。日本1月家计支出年比上升3.6%,为连续第2个月上升,高于市场预期的0.1%,显示日本消费者情绪相对依旧乐观。此外,全球股市下跌刺激风险规避情绪和打压套息交易,亦是推动日元强劲上扬的重要因素。上周五日经指数下跌了322点,欧洲各主要股市也下跌超过1%,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收盘更是下跌了300多点。

  英国房地产继续降温,给英镑带来了持续压力。英国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连续第四个月走低,录得-0.5%,跌幅为2000年以来的最大;年率增长2.7%,为2005年11月以来的最低。报告显示,房屋价格趋势明显下滑,预期房屋市场将继续降温,并赞同最近英央行通胀报告称英国经济前景更可能是放缓的观点。此外,英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消费者借贷额降至2年半来的最低水平,抵押贷款获准数接近于记录低点。尽管信贷收紧和抵押供应减少打击房地产需求,但事实上英国经济不太可能衰退应能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一些支持。

  美国经济数据好坏皆有,其中疲弱的芝加哥PMI指数打击了美元,芝加哥全美采购经理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地区2月份PMI为44.5,低于1月的51.5和市场预期的50.0。虽然新订单指数升至48.8,但仍位于50的强弱分界线水平以下。就业指数下跌13.5点至33.5,供应商交付指数下跌超过22点至39.6。六个分项位于50下方,这是2001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这局面。不过,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升0.4%,高于市场预期,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持。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报告与预期基本接近,美元对其反应不大。

  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5195美元,上周四尾盘为1.5218美元;美元兑103.91日元,上周四尾盘为105.37日元。欧元兑157.86日元,上周四尾盘为160.40日元;英镑兑1.9887美元,上周四尾盘为1.9917美元;美元兑1.0416瑞士法郎,上周四尾盘为1.0504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英镑在上升至1.9900之上后,缺乏方向,已经在狭窄区域内盘整多日。由于弱势,使得英镑难以追赶欧元上升的步伐。预计今天将小幅调整,后势可望突破。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上周波动5百多点,堪称为上周涨幅及波幅最大的货币。日线各个指标继续走弱,重要支持目标在1.0整数关口。日K线及周K线和月K线都是光头阴线,预示将继续创出新低,基本面上瑞士也有汇率变动的可能,建议可逢高继续卖除美元,支持位1.0320,1.0280,1.0200,1.0000,阻力1.0420,1.0480,1.0530。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