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姜立钧:日元瑞朗领涨非美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5:55 国泰资本

  要闻回顾:

  02/29 07:30 日本1月失业率为3.8%,前值为3.8%,预期为3.8%

  02/29 18:00 欧元区 1月失业率7.1%,预期7.1%

  02/29 18:00 欧元区 1月失业率7.1%,预期7.1%

  02/29 22:45 美国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4.5

  市场分析:

  美元的下跌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潮流,这不会因为商品货币的回落而改变,因为美元前期的垂死挣扎不仅没有令其转危为安,相反却令美元的跌势再次扩大。盘面显示,日元和瑞郎的上涨成为了推低美元的新力量,这种非美货币轮涨的格局相信未来仍将进一步维持下去并再度打击人们对美元未来的信心。根据目前市场走势来看,美元整体下跌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格局,而且有可能步入了一个快速下跌的周期。在这种情况下,试图做多美元的风险将是巨大的。考虑到2月下旬美元的整体弱势特征,预计3月初美元仍将进一步惯性下跌,除非欧元区央行宣布降息。当然,日元和瑞郎的飙升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美国道琼斯指数上涨所带来的推动力。在美国经济整体疲软的影响下,道指进一步下跌的空间还有很多,前期11500也很难是一个低点,在回调的过程中,日元、瑞郎仍将维持现有的强势格局,未来可能成为非美货币中的领涨品种。

  操作提示:

  欧美:考虑到上周欧元涨势凌厉且多头占据着盘中的主动,因此本周欧元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根据目前态势来看,1.5300突破的可能性很大,建议持有欧元多单。

  英美:英镑上周的表现也非常强劲,预计本周有望扩大现有的上涨格局。根据技术分析,1.9980一线是一道非常重要的压力位,一旦能够收复后市英镑可能触及2.0300一线。

  澳美:受套息交易平仓的影响,上周末澳元出现了近几周以来罕见的大幅下跌走势。根据目前市场变化来看,澳美阶段性涨势已经暂告一个段落,后市不排除会再度出击0.9150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