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岛交行:瑞郎仍保持良好上涨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9:40 新浪财经

青岛交行:瑞郎仍保持良好上涨趋势

  美元指数 屋漏偏遇连阴雨,美元遭遇一系列不利打击破位下行。美元指数上周跌177点(2.34%)波动214点(2.83%),为近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多位联储官员讲话中都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堪忧,在通货膨胀上升之际经济发展出现衰退的迹象,对货币政策决策带来很大的难度。美联储副主席科恩在讲话中指出,美国经济走软的风险比通膨上升的忧虑更重要,而主席贝南克表示将及时采取必要措施,支撑经济成长并为对抗下滑风险提供足够的保障,呼应了科恩的讲话,市场预计美联储仍会大幅降息,在3月18日会议上至少将降50个点,为后市美元的继续走低做好条件。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大都逊于预期:成屋与新屋销售都反映出楼市的长期低迷,GDP修正值低于预期,中西部地区制造业指数下挫及消费者信心下降,均显示经济衰退已经到来,这些忧虑打击美元,并打压美国股市的走势。周五,几位联储官员表示,快速降息冷却虽讲是正确的,但一旦市况平静下来,联储必须很快调整政策,转为升息以抑制通货膨胀。这显然也是对快速降息带来问题的担忧,也是美元后市出现反弹的时机。但目前的市况,美元仍会继续下跌,平稳之后才可能出现反弹。图形显示美元指数跌破07年11月创出的历史低点74.48,并创出73.53的新纪录,并保持下跌走势。近期目标位将在72.80-73一带,主要阻力位于74.20-70的空间。操作上利用美元的反弹做空美元。

  支撑 73.50 73.30 72.90

  阻力 73.80 74.20 74.60

  欧元/美元 "上周涨342点(2.3%)波动463点(3.12%),欧元历史性地突破了1.50的重要关口。美元由于降息预期强化大幅走弱,而欧元区经济数据较为乐观企业景气指数与消费者信心指数都优于预期,失业人口下降及零售销售增加,反映出欧元区经济发展状况明显好于美国。在欧元兑美元突破1.50之际,欧洲央行及欧元区的各国未对汇率表达不满,也助长了市场做多欧元的信心。欧元突破1.50,也突破了近四个月以来的大中继形三角形上边,最终目标位将在1.56一带,短线目标在1.53左右。目前,欧元兑美元在触及三角形底边平行线(以07年11月23日高点1.4965为参照)遇阻回落。提供买入欧元的机会,初步支撑在1.5140左右,强支撑位于1.50-1.5050区域。逢低买入是近期的主要思路。

  操作策略:

  短线:买入1.5150,止损1.5100,目标1.5250

  中线:买入1.5010-60,止损1.4980,目标1.5310"

  支撑 1.5150 1.5100 1.5050

  阻力 1.5250 1.5310 1.5370

  英镑/美元 "上周涨179点(0.91%)波动179点(1.81%),在美元大幅下跌的情况下,英镑表现相对一般,主要原因是英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也都逊于预期。房屋价格连续几个月下滑、零售销售一年多来首次意外下降,消费者支出下降且企业库存上升,都暗示英国经济将大幅放缓。自去年12月以来央行已降息两次以提振经济,市场预期在年中前将再度降息。图形显示英镑在100周均线有较强支撑,目前已站于10周均线之后,后市向上运行的可能更大。日线图上则显示英镑短线受阻于大双底颈线1.9960一带,而随着RSI与MACD的向上运行,后市将会突破颈线。操作上以做多英镑为主。

 [1] [2] [下一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