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增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21:46 Dailyfx

  英国第四季度GDP季率修正值取得0.6%,为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其中消费支出仅增长0.2%,投资季率从1.7%跌至-0.5%。服务业增长和工业生产预期值均被下调,制造业降低0.1%。鉴于高信贷成本抑制经济增长,行长金恩预期2008年英国经济将显著地放缓,且暗示可能减少进一步减息的次数。今日英国最大按揭贷款机构HBOS宣布2007年下半年利率下跌8.9%,表示2008年经济仍具备不确定性。另外,Hometrack房价指数已连续五个月下滑。昨日副行长Lomax称担心在经济放缓之际高通胀将限制英央行进一步减息。不过,劳动力市场仍坚挺,1月失业率跌至1975年以来的最低,第四季度就业增长是十年来的最大。

  欧洲时段数据和事件:德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0.8%、年率5.2%;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4.5。欧元区1月M3货币供应年率11.5%、M3货币供应年率3个月平均值11.8%。德国经济部长称欧元快速升值损害出口。法国预算部长称强势欧元利于出口商。

  相关市场:欧洲股市早盘走低,截至北京时间19:42,DJ STOXX 50指数下滑27.10点。

  美国时段数据: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新屋销售、上周EIA能源库存。伯纳克将在23:00出席国会就货币政策举行的听证会。

  欧元

  欧洲开盘后欧元兑美元一路飙升,引发1.5050上方止损后升至1.5088,目前1.5100下方期权捍卫盘在停止升势。买盘在40档,更多位于20档。只有明显跌破1.4990/5000才能解除上行压力。日图仍看涨,但小时图MACD在高位显示向下交叉信号,日内伯纳克讲话是风险事件。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日元

  伦敦早盘美元兑日元突破了关键支持106.70跌至106.20,传言一瑞士帐户在背后大量做空,自此在该位上方盘整,日本半官方和期权相关买盘在帮助限制跌势。技术面显示下行压力重返,日内可能跌至105.60附近。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英镑

  美元全盘疲弱,英镑兑美元升至年内高点1.9972,随后受到一英国清算商可能无能筹资的传闻影响下滑。欧元兑英镑则乘机走高,但传言欧央行可能关注欧元汇率在帮助限制上扬。技术面,10和20小时图均线有交叉迹象,MACD看跌,表明汇价将盘整一会再上扬。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瑞士法郎

  进入欧洲时段,美元兑瑞郎清除了1.0700期权障碍跌至纪录新低1.0666,欧元兑瑞郎走势则较为震荡,最初跌至1.06档,随后1.6070档出现支持。尽管小时图超卖,但趋势指标均看跌,日内下行风险较大,但若美国数据良好和伯纳克讲话强硬,将给汇价带来利好因素。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加元

  今日下行压力重返,目前正测试0.9760。今晚0.9930期权将于纽约到期时到期,但鉴于汇价跌幅巨大,我们预期汇价修正幅度不会很大。去年12月28日低点0.9760是关键水平,若在此位下方收盘将开启下行大门。晚些时候伯纳克讲话是焦点。近期支持、阻力见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