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SIR:美经济增长放缓美元全面受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14 环球外汇网

  来源:环球外汇网 白SIR

  隔夜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5.0,预期为81.0。笔者认为数据显示消费者对美国未来经济感到悲观,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因此市场投资者抛售美元。受此数据推,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下滑。进一步说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爆发以来,不仅使美国金融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损失大幅度增加,也使许多持有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和相关产品的机构出现较大亏损。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市场已处于衰退初期阶段,美国经济将进入增长放缓时期。

  盘面分析:英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表示,英国政府将对金融服务行业进行规章改革。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库珀称,英国政府将与伦敦市进行协商,并在将来引入改革,以更好的维护金融服务行业的稳定,同时,从长期来讲,以更好的支持该行业的创新。德国强劲IFO商业景气指数打压下,美元全面走低,欧元再度走强并且创下了1.5048的新高。

  国际现货黄金以及油价保持高位强势。因此商品货币表现强劲。虽然近期美国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降息后仍有降息大的空间,但是幅度将会有限。那么这样以来市场投资者将保持格外谨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彻底崩溃,对政策制定者而言关键问题在于借贷减少是否对整体消费产生了影响。欧央行理事、塞浦路斯央行行长欧菲尼德斯表示,央行不应对通胀预期感到满意,因为通胀预期能成为经济表现的“关键因素”。通胀预期上升使金融市场不确定欧央行下次会议是加息以控制通胀,还是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降息。利率预期在欧元汇率水平以及债市和股市方面所起的作用很大。市场预期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良好的预期导致市场欧元兑主要货币保持强势。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根据价格空间预测美指大区间74.49-78.10目前仍然并没有改变,短期美指有望测试该区间的底部区间,如果堤坡该支撑那么美指将会进入新的区间。技术图表显示美指短线技术阻力74.90,短线技术支撑74.49,技术指标显示美指技术强阻力位于76.06区域,价格空间显示目前美元维持在弱势区间底部区域运行。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技术支撑74.49/74.20/74.00,技术阻力74.90/75.12/76.06;天图短期均线系统走平,技术指标MACD持续下滑,短期美指弱势难以改变。估建议反弹沽空美元的交易策略为主。

  澳元兑美元:天图显示澳元汇价强势明显;由于商品市场价格走高影响以及美元下滑,导致市场投资者追捧高息货币。澳大利亚联储可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这刺激了对利差交易的需求,短线技术阻力位于0.9394区域,突破该阻力可继续看高0.9504区域,支撑位于0.9268区域。强支撑0.9100区域。技术图表显示澳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由于市场黄金受到获利盘解脱影响,澳元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大区间波动。建议保持技术回落作多交易策略为主。

  欧元兑美元:天图显示在疲弱的美国数据支撑下,欧元受到市场追捧,欧元兑美元一举突破1.5000并且创下了1.5048的新高。技术面支持汇价进一步上扬。但经过短线的大涨后,指标呈现超买,表明短线回调压力加大。小时图表显示欧元趋势保持良好,但是回调压力显现。建议保持短线回落作多的交易策略为主。

  交易策略:高息货币继续受到市场追捧,保持回落作多的交易策略。

  英镑:阻力 1.9922 强阻力 2.0041 支撑位 1.9797 强支撑 1.9674

  欧元:阻力 1.5065 强阻力 1.5188 支撑位 1.4940 强支撑 1.4818

  澳元:阻力 0.9389 强阻力 0.9501 支撑位 0.9269 强支撑 0.9100

  日元:阻力 106.69 强阻力 105.60 支撑位 108.09 强支撑 109.41

  加元:阻力 0.9748 强阻力 0.9614 支撑位 0.9876 强支撑 1.0000

  瑞郎:阻力 1.0700 强阻力 1.0587 支撑位 1.0818 强支撑 1.0929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