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SIR:商品货币走强套息交易再度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39 环球外汇网

  来源:环球外汇网 白SIR

  隔夜美指保持区间波动,美国公布的是故具对美元影响有限,此前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报告显示,美国1月经济活动性有所改观,但依然低于平均增长水平。平滑波动性的三月平均指标也显示了类似的趋势,美国1月经济增长速度低于3个月数据的平均水平。笔者认为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放缓明显,市场预期3月份美联储继续降息打压市场人气。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不能控制商品价格的短期冲击,政策制定者有必要聚焦于长期影响。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100美元/桶区域徘徊,原油走势也将直接影响美元的趋势,但是真正影响美元的因素仍然是美国的经济。

  盘面分析:国际现货黄金以及油价保持高位强势。因此商品货币表现强劲。虽然近期美国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降息后仍有降息大的空间,但是幅度将会有限。那么这样以来市场投资者将保持格外谨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彻底崩溃,对政策制定者而言关键问题在于借贷减少是否对整体消费产生了影响。欧央行理事、塞浦路斯央行行长欧菲尼德斯表示,央行不应对通胀预期感到满意,因为通胀预期能成为经济表现的“关键因素”。通胀预期上升使金融市场不确定欧央行下次会议是加息以控制通胀,还是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降息。利率预期在欧元汇率水平以及债市和股市方面所起的作用很大。市场预期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良好的预期导致市场欧元兑主要货币保持强势。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根据价格空间预测美指大区间74.49-78.10并没有改变,技术图表显示美指短线技术阻力75.73,短线技术支撑75.25,技术指标显示美指技术强阻力位于76.39区域,价格空间显示目前美元维持在弱势区间区域运行。料美元指数短期将会继续保持弱势区间振荡。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技术支撑75.25/75.00/74.99,技术阻力75.73/75.99/76.39;天图短期均线系统走平,说明美指短期继续保持区间振荡底可能性大。估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为主。价格空间显示目前美元维持在区间的弱势趋势,那么空间预期美元仍有机会测试75.00区域的可能,估建议保持轻仓策略为主。

  澳元兑美元:黄金突破新高支持澳元以及因澳洲料进一步升息的预期提振高收益币种。澳大利亚联储可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这刺激了对利差交易的需求,短线技术阻力位于0.9324区域,突破该阻力可继续看高0.9444区域,支撑位于0.9218区域。强支撑0.9100区域。技术图表显示澳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由于市场黄金受到获利盘解脱影响,澳元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大区间波动。建议保持技术回落作多交易策略为主。

  欧元兑美元:技术面支持汇价进一步上扬。但经过短线的大涨后,指标呈现超买,表明短线回调压力加大。总体上,汇价处于1.4310-1.4965的箱体中震荡,在未形成方向性突破之前,操作上应以高抛低吸为主。短线关键阻力在1.4880,若上破,后市汇价可能会顺势冲击1.4900和1.4965,下方支撑则位于1.4770和1.4615,小时图表显示欧元趋势保持良好,但是回调压力显现。建议保持短线交易策略为主。

  交易策略:市场保持区间波动,套息交易再现,关注澳元以及日元交叉盘

  英镑:阻力 1.9722 强阻力 1.9841 支撑位 1.9597 强支撑 1.9474

  欧元:阻力 1.4887 强阻力 1.4952 支撑位 1.4770 强支撑 1.4599

  澳元:阻力 0.9321 强阻力 0.9441 支撑位 0.9219 强支撑 0.9100

  日元:阻力 107.39 强阻力 105.60 支撑位 108.69 强支撑 109.81

  加元:阻力 0.9900 强阻力 0.9834 支撑位 1.0000 强支撑 1.0121

  瑞郎:阻力 1.0827 强阻力 1.0700 支撑位 1.0948 强支撑 1.1088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