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解读外汇保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47 新浪财经

  1、相对于国内之前推广的外汇实盘,保证金具有两大灵活性。一是交易方向灵活,看涨看跌都可操作,实盘只能看涨操作的弊病不复存在;二是资金使用灵活,5倍杠杆意味着投资者最大可操作相当于本金5倍的资金,可根据自身判断能力决定投入资金的多少,从而放大了潜在获利空间,改变了实盘操作收益空间不大的不足。

  2、无论实盘还是保证金,所操作的市场都是同一个外汇市场,不同的只是买卖规则。实盘投资者过渡到保证金,重点是搞清楚买卖规则的变化,才能免于呛水。

  3、保证金方式的灵活性是一个双刃剑,恰当的使用可以扩大盈利空间,不恰当的使用则会反受其害。因此投资者不能因为买卖规则的变化影响到稳健操作的基本原则。只有这样,才能发挥保证金方式的灵活性,达到投资获利的目的。

  4、保证金方式作为国际惯例,在海外已经普遍使用。相信国内银行会逐步和国际惯例接轨,使保证金成为主流的外汇投资方式。投资者初期的谨慎试水,将为不远的将来打下坚实基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