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理事斯塔克:抑制通胀仍为欧央行首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21:36 新浪财经

  欧央行理事斯塔克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维持物价稳定仍为欧央行的首要工作。他表示欧央行的关注点还没有从通货膨胀方面转移到他处。

  “我们明确认为经济的发展可能对通胀产生阻尼效应,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改变了目标并且直接回应经济风险”,斯塔克说。

  目前欧央行的首要工作是维持物价稳定,欧央行将物价稳定定义为中期内通胀率接近但低于2%。

  斯塔克表示,这是欧央行政策所针对的方面,而欧央行的可信性就取决于它。

  斯塔克还透露,欧央行对当前的通胀水平非常不满意。1月份欧元区通胀率达到3.2%。

  他强调当前的高通胀是暂时的,这主要是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引起的。

  “这种现象(通胀)可能比我们在07年底预想的更加顽固”,斯塔克说,但他表示当食品和能源价格如预期下降之时通胀率可能会落至2%附近。

  他还表示,当前一轮的经济繁荣还没有结束。

  “尽管没有前两年那样强劲,但欧元区08年经济仍将会维持相当的增速”,斯塔克说。

  对于欧元区经济与美国经济关联性减弱的说法,斯塔克表示这是不正确的。

  “对于外部冲击我们比以前更具有抵抗性,但不会做到完全不受美国经济的影响”,斯塔克说。

  斯塔克还呼吁欧元区内的工资涨幅要适中,他指出在过去几年中德国的工资涨幅就是适度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