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料第四次冲击1.50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11 新浪财经

  一、市场热点发散,美指下挫报收

  近期外汇市场热闹而混乱,各个货币对基本面消息充耳不闻,步调分化,不过在上周,除日元外,其他非美货币的基调终于合拍,美指在上周以下挫报收。

  当前市场热点发散,任何利好利空消息均难以推动市场大幅波动,似乎技术面力量占据上风。非美货币中欧元、澳元走势强劲,逼近数年或历史高点,英镑出现反弹信号,但依然无法摆脱下行压力,日元则继续自己的“小步舞曲”。

  上一周,美欧均下调了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其中美联储下调08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至1.3-2.0%,去年10月的预期是1.8-2.5%;欧洲央行将欧元区08年增长预期下调至1.8%,而去年做出的预期是2.2%。在经济增长前景上,两者打平,但欧洲央行此前政策松动的信号一闪而过,上周又恢复了以往的强硬立场,这一变化得以推动欧元持续上行。

  巴尔干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并未给市场造成压力,从塞尔维亚政府软弱的立场来看,目前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似乎到此为止,但我们仍将对这一地区保持关注。

  二、联储两难局面加剧,美指下行压力较大

  美国上周公布的数据较多,但对市场影响力最大的两个数据是CPI和费城联储指数。

  最新公布的美国1月CPI年比涨幅高达4.3%,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升幅,月比上涨0.4%,均高于预期。如此高涨的CPI数据相信令美联储头疼不已,如果此时继续大幅减息,可能会进一步恶化通胀形势,若不减息,则有悖于刺激经济增长的初衷。实际上,在CPI数据出台后,市场一度预期美联储会放缓减息的力度。

  但是,不久后公布的费城联储指数又令市场情绪出现变化,美国费城联储2月制造业指数为-24,创上一轮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值,令市场信心跌至谷底,也令美元减息预期再度占据上风。

  实际上,我们仍认为,美联储减息幅度过大或力度过大将蕴含风险,除了可能会推升通胀之外,也可能令金融市场埋下新的泡沫隐患,在刺激经济方面,美联储目前所作的可能已经足够了,将利率减至通胀之下,并不一定可以刺激经济,此时可能需要更多财政政策方面的配合。

  美元指数上周小幅冲高后迅速回落,未能摆脱2月8日以来的调整压力,整体依然维持在宽幅振荡区间之内。美指短线有可能继续下行,测试去年11月下旬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该支撑目前位于75.0附近,若该支撑失守,则美指有跌向历史低点74.48的风险,若75保持不破,则美指有机会再度反弹。

  下方支撑:75.20、75.00、74.50

  上方阻力:75.80、76.15、76.50

  三、欧元料第四次冲击1.50关口

  欧元基本面上周并不平静,好坏消息参半,但市场基本上过滤掉了负面消息,显示在欧元逼近历史高点的形势下,投资人仍乐于持有欧元。

  次贷危机继续渗入欧洲,在爆出德国一家州立银行可能陷入危机后,市场整体反应相对平静,欧洲股市和欧元并未遭到大幅抛售,可能是该家银行规模和影响力均较小的缘故。不过,欧洲信用利差扩大和货币市场利率攀升的迹象应引起重视。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