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汇华:降息预期使美元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4:12 北京联合汇华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领失业金人数为34.9万人和1月领先指标下滑0.1%两数据大致符合预期,但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24.0突显区域制造业疲弱,该数据表明,美国制造业已经陷入萎缩,增强了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这引发了美元的全线抛盘。受美股大幅下跌打压,美元兑日元和瑞郎双双重挫,美元兑日元跌破108.00整数支撑,一度跌至107.00整数水平上方,受益于套息交易平仓,日元兑英镑、欧元和美元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今日早盘日本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近期日本央行发表的会议纪录指,外围经济情况不明朗,特别是美国楼市的调整期较原先预期的更长和深化。央行委员认为利率政策的制定需要具前瞻性,而不应受短期因素的影响。明显的是响应日本1月份物价指数有上升趋势,希望市场要给予多一些时间。1月份的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后,市场开始重新评估日本央行的最新利率政策会否出现改变。但是,日本利率现时只有0.5%,预料减息的空间和效果不大下,央行可能采取静观其变的策略。如果日本真的减息,利差交易可能再度出现,届时日元汇价在直盘和交叉盘中很可能大幅下跌。

  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昨日接连跌破5日和10日均线后在30日均线处得到支撑出现了小幅反弹并最终持稳于20日均线之上,20日和30日均线横向粘合处短线还是有一定支撑,小时图上看美元兑日元目前正在测试自104.97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下轨,若有效下破汇价则有可能跌向106.00,技术指标KD在接近超买区域发出看跌信号,MACD依旧看涨,预计今日美元兑日元将维持震荡偏空的走势,下挡支撑在107.15和106.75,上方阻力在107.75和108.00。

  刘汇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