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兑美元22日高开40点但未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14 汇赢投资

  22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高开40点,在昨日温和回调后再度上扬,接近周三创下的汇改以来新高。美元昨日显著下跌,推动了人民币兑美元上扬,但升幅相对不大,这可能是人民币在持续快速上扬之后展开适度整固。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1463,低于21日的7.1503。同时,欧元兑人民币报10.5819,高于21日的10.5199;英镑兑人民币报14.0325,高于21日的13.8884;100日圆兑人民币报6.6456,高于21日的6.6167;港元兑人民币报0.91631,低于21日的0.91663。

  昨日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受累于疲弱经济数据而显著下滑,最低至75.49。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下降,并明显低于预期,同时1月领先指标连续第4个月下降,近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下降9000人,好于预期的人数增长,但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扬至两年高点,显示失业人数找到工作的时间延长,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升温。这显示美联储持续降息尚未对经济产生明显刺激,尽管美国通胀压力可能上升,但美联储可能继续降息,美元承压下跌,而避险货币走高。欧盟公布最新报告,将08年欧元区经济增速下调至1.8%,同时将08年欧元区通胀预期上调至2.6%,但欧元所受影响有限。由于库存增长和美国经济增速下降,原油期价出现显著下跌;期金在早先冲高后受油价回落拖累而回吐部分涨幅。欧洲股市小幅收升,而美国股市跌幅较之稍大。

  22日亚市盘中,美元现在昨日低点之上窄幅整理。受昨日美国股市下跌拖累,日本和澳大利亚股市下跌超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