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自民党与民主党就武藤敏郎继任进行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53 汇赢投资

  日本执政党联盟已就提名日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接替福井俊彦担任日央行行长开始试探日本民主党意见。

  综合外电2月22日报道,日本执政党联盟已就提名日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接替3月19日任期届满的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担任日央行行长开始试探日本民主党意见。

  自民党官员称,武藤敏郎候选资格已在私下讨论中向主要反对党提及。一些日本民主党人反对武藤敏郎担任日央行行长,他们认为提名前财务省次官担任央行行长违反将财政管理与货币政策分离的原则。

  日央行行长候选人必须得到下议院和反对党掌舵的上议院批准。因此赢得最大反对党日本民主党的支持对获得国会批准至关重要。

  政府考虑提名武藤敏郎为日央行行长已有一段时间。目前福井俊彦任期还剩不到一个月,政府将试探日本民主党意见的任务交给执政党联盟。

  在向执政党和反对党正式递交候选人名单前,日本政府正在等待上议院就批准程序做出决定。国会两院主要官员21日就批准程序进行了讨论,但未能做出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