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加拿大零售销售可能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34 Dailyfx

  加拿大今日公布12月零售销售,彭博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月率上涨0.8%,核心月率上涨0.4%,但Dailyfx认为实值可能低于预期,因为12月加拿大其他数据相当低迷,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6年低点45.9,就业人数减少1.87万,批发销售减少2.9%,其中汽车销售跌至200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美国需求的减少,但本土需求降低也有影响。预计零售销售也会因为汽车销售降低受到负面影响,即使假日消费增加。疲软零售销售将支持市场对加央行3月减息的预期,此前12月和1月已经两度减息,加拿大目前基准利率在近两年低点4.0%。

  加拿大10年期国债期货(日图)

  全球股市反弹,交易商更倾向追逐风险,国债期货受压,在下降三角形中盘整,但过去几周没能跌破115.75支持,周五零售销售若强劲,将打击对加央行短期减息的预期,可能推动国债期货跌破支持,若零售销售疲软将推动国债期货测试近期阻力116.23,甚至涨向117。

  美元兑加元(日图)

  美元兑加元继续在100和200日均线之间盘整,尽管仍处在上升通道之中,技术分析师Jamie Saettele表示美元兑加元可能跌向趋势线支持,甚至测试0.9755。周五零售销售若符合或者高于预期,将打压美元兑加元,若零售销售像12月其他加拿大数据一样疲软,将支持市场对加央行3月减息的预期,支持美元兑加元测试1.02,1月22日减息後加央行行长Carney表示美国可能接近衰退,加拿大对美出口减少,感到担忧,暗示3月可能继续减息。

  加拿大股指S&P/TSX指数(日图)

  加拿大股指上涨接近13550/660阻力(100日均线,多个菲波回档位),原油和黄金价格上涨推动商品板块股票高涨,但强劲阻力可能打压股指,短期有望回落跌向13000,即将公布的加拿大零售销售数据若令人失望,将加重市场对美国经济降温(甚至衰退)冲击加拿大经济的担忧,可能打压股指,若零售销售符合或者高于预期,将支持零售类股,推高加拿大股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