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东商行:2月22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15 环球外汇网

  日本週四公佈远逊于预期的1月贸易收支从顺差转为逆差793亿日圆,另外1月出口较去年同期成长幅度超乎预期,突显海外经济体对日本商品需求强劲,有助于缓解对美国出口放缓的看法,数据并未改变日本央行今年将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但美国通膨仍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市场对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降息的积极程度存疑,因而不愿大举卖出美元,且日股上扬令利差交易获得提振,支撑美元兑日圆触及108.33高点。晚间美国公佈当週请领失业金人数为34.9万人及1月领先指标下滑0.1%大致符合预期,但2月费城FED制造业指数降至-24.0突显区域制造业疲弱,加上人民币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匯改以来新高,拖累美元兑日圆跌至107.16低点。预估今日美元兑日圆阻力于107.50-70,下测106.50-80。

  週四欧盟执委会表示,受金融市场震荡及美国经济成长急剧放缓,以及初级商品价格高涨因素影响,调降欧元区200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至1.8%,但法国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持平,且通膨年率则创下近11年来新高,另义大利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3.0,数据较佳暗示欧洲央行(ECB)将暂时不会改变其对抗通膨的立场,支撑欧元兑美元守住1.4704低点。随后美国疲弱的数据描绘出经济恶化的前景,令美元无法守住涨势,推升欧元兑美元至1.4837高点。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压力于1.4830-60间,支撑于1.4750-60。

  昨日英国公佈1月零售销售成长0.8%,远高于预期的上升0.2%,意外强劲的数据缓解了英国经济体质和未来进一步降息的疑虑,令英镑获得支撑,兑美元自1.9409低点回升。随后美国公佈的制造业指数低迷,再度引燃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FED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的预期打压美元,支撑英镑兑美元升至高点1.9643。预期今日英镑兑美元支撑于1.9560-80,压力于1.9680-1.9700。

  来自:远东商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