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近期仍看高欧元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41 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近期仍看高欧元走势

  周三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呈现先涨后跌的走势。昨天亚洲股市下跌带动非美货币下跌,美元上涨;欧洲市场开盘传出了与次贷相关的不利消息,阻碍了利差交易的恢复,支撑了美元上涨。晚间美国公布的一月份CPI数据高于预期,使得市场担心高通货膨胀可能使得美联储在做出降息决定时出现犹豫,降息预期的降温再次推高美元,此时非美货币特别是欧元和英镑下跌幅度较大。纽约市场盘中美元开始下跌,特别是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多数官员关注美国经济下滑的风险,而对通货膨胀的态度较为温和,再次坚定了市场对美联储将会降息的预期,尾盘美元基本回吐了前期涨幅。预计美元仍维持弱势不变,后市将关注今晚美国的就业数据。

  主要货币对的情况:

  美元兑日元:收盘报108.16,较前一日下跌0.04%。日元上涨得益于投资者解除利差交易,此前日本股市下跌,欧洲股市也收低,使得日元一度走高至107.46,但是纽约尾盘日元还是回吐了前期涨幅。从技术图形来看,108仍是日元的重要支撑,如果跌破该价位,日元的下一个支撑在110附近。

  英镑兑美元:收盘报1.9412,较前一日下跌0.30%。此前市场一直预期英国央行将会降息,使得近期英镑连连下跌,而昨晚美联储降息预期一度减退更是使近期走势疲弱的英镑雪上加霜,英镑兑美元一度跌破1.94,最低触及1.9353。尾盘伴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重燃英镑也有所反弹,后市英镑可能继续疲弱表现并试探1.94附近的支撑。

  欧元对美元:收盘报1.4725,较前一日上涨0.46%。昨天欧洲市场开盘有德国政客发布了与次贷相关的不利消息后,欧元受到影响较大并开始下跌,最低触及1.4613,纽约尾盘欧元上涨并收复了前期的跌幅。从技术图形来看,欧元保持了比较好的上涨态势,昨晚的下跌探底显示目前欧元在1.46上方的支撑比较强,近期仍看高欧元走势,上方阻力位于1.48。

  美元兑加元:收盘报1.0126,较前一日上涨0.52%。由于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将跟随美联储降息,近期加元走势比较疲弱,昨晚美元兑加元一度涨至1.0197,但是在油价上涨的刺激下,加元开始反弹。后市国际油价可能会左右加元的走势,油价的强劲上涨将帮助加元摆脱近期疲弱的走势,加元下方的支撑在1.02,目标价位仍是兑美元的平价。

  澳元兑美元:收盘报0.9180,较前一日上涨0.51%。澳元近期表现强劲,市场预期3月初澳洲央行将会升息,在此之前澳元可能继续其强劲走势。昨晚美元上涨曾带动澳元一度走低,即使如此澳元仍守住0.91的价位,显示出其强劲上升势头。预计后市澳元将突破0.92的价位,此前澳元曾试探该价位但未能有效突破。

  黄金方面,昨晚现货金走势与美元走势正好相反,是先跌后涨,在尾盘现货金价格是创出了新高。昨天欧洲市场开盘延续了亚洲股市下跌的走势,带动美元继续走高。晚间美国CPI数据的公布带动美元走高,金价也是相应回调,最低触及913.30美元,由于该价位是金价重要的支撑,金价随后开始反弹。同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升至101美元上方,再次突破了100美元关口,激励了金价创出了新高。今天凌晨美联储会议记录的公布坚定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将会降息的预期,金价再次获得动力并不断刷新纪录,最高触及945.20美元。预计金价短期内维持高位运行。

  来自:中国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