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预计08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物价压力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39 新浪财经

  美联储预计,08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物价压力上升,FOMC将08年GDP增幅预期下调至1.3%至2%。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在最新的预测中承认,2008年可能出现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货膨胀率上升兼而有之的局面。

  在20日公布的预测报告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委员将200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期下调至1.3%至2.0%,10月份时的预期为增长1.8%至2.5%。

  与此同时,FOMC委员还上调了核心通货膨胀预期,现预计2008年核心通货膨胀率为2.0%至2.2%,10月份时的预期为1.7%至1.9%。

  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升幅预期也从1.8%至2.1%被上调至2.1%至2.4%。

  Fed官员表示,如果能源和商品价格对消费者的影响程度超出预期,则通货膨胀率还会更高。

  Fed官员还上调了失业率预期,目前预计失业率在5.2%至5.3%,10月份时的预期为4.8%至4.9%。

  Fed官员在央行1月份会议纪要的季度经济综述中称,住房市场危机的严重程度、信贷市场状况的恶化以及油价屡创新高的势头都是导致美国经济前景黯淡的原因。

  不过Fed官员仍预计,随着住房市场复苏和利率的下降,2008年之后美国经济将获得增长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