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通胀风险可能高于美国经济衰退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38 汇赢投资

  国际金融协会发布报告称,全球通胀风险可能高于美国经济衰退风险。

  综合外电2月21日报道,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Finance,简称:IIF)在其发布的2月全球经济监控(Global Economic Monitor)报告中表示,美国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以避免经济衰退的举措可能为经济提供过多激励,从而致使全球通胀风险提高。

  IIF称,如果美联储近期降息举措以及布什政府退税政策达到预期目的,美国需求将在其他国家需求增长的情况下重新加速上升,这将引起全球通胀进一步加速上涨。全球通胀风险增加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威胁将高于近期信贷市场动荡。

  美联储近期降息125个基点,IIF预计美联储08年还将降息50个基点,即于3月和4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IIF还表示,该机构改变了其对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和日央行(Bank of Japan)的预期,预计这两家央行08年都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此前IIF曾预计欧央行08年将加息50个基点,并预计日央行08年将加息25个基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