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英国1月零售销售预期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37 Dailyfx

  英国今日公布1月零售销售,预期月率0.3%,年率4.7%(4个月高点),此前英国零售商协会报告显示大量折扣刺激同店零售销售1月年率上涨2.6%,此外劳动力市场显示出极佳弹性,12月平均收益(除奖金外)年率上涨3.7%,支持对零售销售的乐观预期。另一方面,高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可能减少消费者可支配收入,打击零售销售。信贷市场紧缩和预期中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严重损害英国经济,2月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记录显示David Blanchflower投票减息50点,认为经济面临“急速降温”风险,其他MPC委员也担心消费的疲软,但由于存在通胀上行风险,最终多数人投票减息25点。上周公布的央行季度通胀报告显示出类似情绪,表明货币政策委员会态度将持续保守。英国零售销售若高于预期,那厶将打击市场对3月减息的预期。

  英国长期金边债券期货(日图)

  金边债券期货从108.92低点反弹,但仍在下行趋势中,技术上有望完全回调12月和1月涨幅。今日公布的零售销售预期强劲,通胀风险将减少央行3月减息可能,从基本面打压国债期货,进一步支持在108.50。若零售销售低迷国债期货可能从趋势线反弹涨向109.25。

  英镑兑美元(日图)

  2月7日英央行减息前英镑兑美元走低,减息後反弹到1.9736,近期北岩银行被收归国有的消息和英央行2月会议记录一起打压英镑兑美元跌向1.9400。会议记录显示Blanchflower支持减息50点,但其他人态度基本强硬,预计即将公布的零售销售月率上涨0.3%,能帮助减轻对经济急速降温的担忧,支持英镑兑美元涨向1.9950,若零售销售疲软,将加重对经济降温的担忧,打压英镑兑美元测试1月22日低点1.9338。

  英国股指FTSE100指数(日图)

  英国股指从1月22日低点缓慢爬升,但强劲阻力6025抑制升势。日图上股指在上升三角形中盘整,若上破是看涨信号,若下破趋势线支持5800则预示更多下行空间。周四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将改善,可能支持股指,但近期全球股市的风向标是风险偏好,金融业资产减记的消息让人不安,可能打压股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