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劲通胀数据难阻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46 环球外汇网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周一表示,尽管美国1月份的通胀数据意外强劲,但通胀预期仍受到良好控制,这将令美联储(FED)继续降息。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三表示,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上升0.4%。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月率上升0.3%。

  上述数据超过市场预期。

  1月份CPI年率上升4.3%,创出2年9月以来的最大升幅。1月份核心CPI年率上升2.5%,相对温和,但仍然是去年3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该投行经济学家Drew Matu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上述数据可能会令美联储产生一些担忧情绪,但因通胀预期仍受到良好控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不会认为其对长期物价稳定是个威胁。

  Matus认为,因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持续恶化,进一步降息依旧是最可能发生的结果。

    来自:雷曼兄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