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开发银行:08年中国GDP增幅可能低于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33 环球外汇网

  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20日表示,受全球经济趋缓影响,中国2008年经济增幅可能回落至10%以下。

  黑田东彦在同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会晤时称,中国08年经济增幅很可能由07年的11.4%降至10%,甚至有可能低于10%。

  他表示,由于全球经济趋缓,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不可避免的,而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有必要的,因为这有助于缓解通货膨胀压力。中国政府19日公布,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07年同期上升7.1%,为1996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五年达到两位数的增幅。

  黑田东彦在谈及近期与中国政府官员的会晤时称,令人关注的是,连中国财政部长本人也认为,由于美国经济显著放缓,中国08年GDP增幅很可能会下降。

  他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不是增长放缓,而是通货膨胀压力。他还向阮晋勇表示,2008年越南经济增长也可能会小幅走缓。

  他说,2008年越南GDP增幅或由2007年的8.5%降至8%左右,因为全球经济增长显著放缓。

    来自:亚洲开发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