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加快四天连破四关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报于7.1452,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记者 湘香

  本报讯 继前一交易日突破7.16关口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20日再破7.15关口,以7.1452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至此,最近的4个交易日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连续突破4大整数关口,人民币升值步伐明显加快。

  通胀压力促升值加速

  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今年1月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了7.1%,创1996年9月以来的新高,高于2007年12月份6.5%的增幅;1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6.1%,高于去年12月份的5.4%,创3年来新高。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李慧勇表示,由于通胀率迅速提高,央行再次加息势在必行,预计一季度利率将提高1次,加息仍可能采取非对称的方式进行。

  同时,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该数据的飙升很大程度上是由于1月份翘尾因素、“春节”假日和雪灾所致,不具有持续性,因此,央行立刻加息的动力不足。但要压制国内需求,只能选择人民币加速升值。李慧勇也认为,为抑制输入型通胀压力,人民币升值将加快。预计3月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达到1:7的水平。

  国际原油再次破百

  国际油价周二再次突破100美元大关,国际投资人对油价大涨可能进一步拖累美国经济,并促使美联储再度采取降息举措的担忧大增。这一预期导致国际汇市美元对其他货币全线下跌,澳元、新西兰元等高息货币表现强劲,同时也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创出新高。

  市场交易员表示,油价高企影响汇率的长期因素,中国应使用汇率手段来减缓进口资源价格的上涨,但从近期人民币升值的速度来看,这一因素相对较小,预计接下来几日人民币汇率仍可能继续创出新高。

  询价交易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收于7.1545,高于周二收盘时的7.1580,盘中最高到7.1450,为汇改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8年2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1452元,1欧元对人民币10.525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6208元,1港元对人民币0.91582元,1英镑对人民币13.9074元。

    相关报道:

    1月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人民币升值步伐将加快

    人民币升值套利活动可能剧增

    人民币升值再入快车道

    人民币升值或成宏观政策重要选择

    人民币升值 手中外币如何避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