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井俊彦:各国央行必须确保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6:00 汇赢投资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各国央行必须向货币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资金,确保金融系统的稳定。对商业银行加强风险管理和相关信息披露。

  综合外电2月20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20日表示,各国央行必须向货币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资金,确保金融系统的稳定,并与金融机构展开合作,在商业银行处理次级抵押贷款相关损失之际加强风险管理和相关信息披露。

  福井俊彦对众议院金融、财政及货币政策委员会(Lower House Financial, Fiscal and 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表示,由于目前金融市场走势不稳,央行必须向货币市场提供必要的流动资金;而各国只是不断设定适当的利率水平的做法还不够。

  福井俊彦表示,投资者的避险意识给全球股市带来冲击,而此前一段时间,他们的风险偏好则过于强烈。

  福井俊彦称,投资者的避险心理对全球股市乃至日本股市都产生了显著影响;实际经济和金融及资本市场在短期内还将进一步调整,央行必须使这种调整过程尽可能地平稳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