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预计美国1月份CPI增长0.3%核心CPI增长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5:55 汇赢投资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月份CPI增长0.3%,核心CPI增长0.2%。美国劳工部将在20日美东时间上午8:30公布CPI报告。

  综合外电2月20日报道,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月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及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出现增长,增幅与此前一个月相当。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1月份CPI增长0.3%,核心CPI增长0.2%。07年12月份CPI增长0.3%,核心CPI增长0.2%。

  由于经济增长前景越发黯淡且金融市场依然面临压力,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经取代了通货膨胀成为市场更为担忧的问题,但许多决策者仍继续表示对通货膨胀状况感到不安。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驻纽约的经济学家表示,尽管1月份原油价格上涨1.3%,但零售汽油价格仅温和上涨。经济学家表示,食品价格可能继续大幅拉升1月份的整体通货膨胀率。

  经济学家预计整体CPI增长0.3%,从而令1月份CPI较07年同期增幅达到4.3%。07年12月份,CPI较07年同期增长4.1%。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的影响,07年12月份CPI较06年同期增幅为2.4%。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将在20日美东时间上午8:30(格林威治时间13:30)公布CPI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