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ilyFX:美联储大幅减息後立场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5:23 Dailyfx

  美国今日公布1月CPI,明日凌晨公布1月末利率会议记录,受到市场瞩目,预期CPI月率0.3%,年率4.2%,主要受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所推动,1月3日原油价格上涨到记录高点100.09美元/桶,1月核心CPI价格预计月率温和上涨0.2%,年率保持在2.4%。若CPI高于预期,市场可能迅速作出激烈反应;另一方面,若CPI符合预期,那厶债市、汇市和股市可能不动,继续等待美联储利率会议记录。1月末美联储在一周前紧急减息75点後再次减息50点,明显表明目前重点在金融市场动荡和经济下行风险,若会议记录支持上面观点,市场将激进预期3月减息,若美联储暗示此前政策可能足以支持经济,或者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对减息将推动通胀上涨感到担忧,那厶市场对美联储减息的预期将受到打击。

  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日图)

  国债期货继续看跌,但需要跌破1月末开始的区间底部115.24才能增加下行动力。周三美国数据和事件可能带来震荡走势,预期CPI上涨将打压国债,稍後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则可能打压支持国债期货测试关键阻力116.24。通常会议记录影响力更大,但CPI如令人意外也会带来走势。

  欧元兑美元(日图)

  欧元兑美元自11月23日上涨到1.4966高点後一直盘整,目前看涨,Dailyfx技术分析师Jamie Saettele的波浪分析支持汇价涨向1.5。周三美国CPI报告给美元带来重大风险,彭博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CPI年率为4.2%,核心CPI年率2.4%。明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记录,预期联储继续关注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和金融市场动荡,支持市场预期美联储在3月再次减息50点,欧元兑美元有望最终测试1.50。

  美国股指道琼斯工业指数(日图)

  上周道指走势震荡,巴菲特向债券保险商伸出援手,伯纳克有关经济的讲话保守,经济数据良莠不齐,零售销售强劲超出预期,但消费者信心和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多年低点,让市场感到莫衷一是。美联储保持极端保守态度,尽管1月已经减息150点,仍未达到向市场注入足够流动性的目标,伯纳克在最近讲话中表示∶“至关重要的是认识到经济下行风险仍在,房屋市场或者就业市场可能继续恶化,超出目前预期,信贷市场可能继续大幅紧缩。”市场担心近期的次贷相关资产减记只是冰山一角,随著债券保险商被下调评级,更多杠杆贷款出现违约,风险厌恶情绪可能上涨,打压道指。今日公布的CPI预期上涨,但可能不为市场关注,因美联储目前焦点在经济,不过近期一些美联储理事还是表示了对通胀的关注,因此若会议记录态度稍微乐观起来,市场可能开始考虑美国经济复苏,支持道指上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