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刀烽:澳元走出孤独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5:04 新浪财经

刀烽:澳元走出孤独牛市

  由于市场判断澳洲还处在通胀加剧的周期中,可能似的澳元利率继续提高,并在下个月或略晚时间达到7.25%的利率水平,这无疑给了澳元很大的支撑。

  同时最近新闻报告显示今年铁矿石价格谈判已经初步有结果,可能上涨65%甚至更多,这无疑对澳元有强力的支撑,这让人不得不猜测尽管美国次债有不良影响,但是来自中国等地的强劲需求会保持澳洲GDP有4%或略高的增长,对澳元的汇率水平则也倾向乐观一些。

  技术层面上,澳元上行过程中动量指标同步配合良好,是目前市场中技术指标唯一还处在清晰牛市中的货币。本轮上涨确认澳元站稳0.90,后期澳元第一轮调整,最多能将行情拉入高位震荡,而短期难以出现明显的破位下行格局。

  目标上,澳元反复震荡后可以继续看到一线到0.9310,而3月底前可能考验0.9400的阻力水位。短期投资者可行的策略是在0.9120(短期颈线)买入部分短期操作。若有明显回调则在0.90支撑和0.89(前底附近)分次买入,等待上涨。以上策略均为实盘策略,用于其他交易则涉及资金控制等问题,有一定风险 。

  其余货币简评:

  英镑:如期回落到1.9440,中间水位降低到1.9540,所以1.9350-1.945之间可能出现一次小规模反弹,但只适合短期操作。

  加元:1.025有一定支撑。

  欧元1.4850,适度看空,预料短期难突破1.50。

  节选自招商银行外汇通俱乐部电子杂志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