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兑人民币20日突破7.15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4:43 新浪财经

  20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高开122点,突破7.15,为第4个交易日连续破关,并为08年以来第17次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兑美元在年后以来呈快速升值趋势。中国国内物价高企,中国政府需要继续紧缩,可能加速推进人民币升值来控制物价涨幅,同时美元下滑,共同推动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1452,低于19日的7.1574。同时,欧元兑人民币报10.5252,高于19日的10.4852;英镑兑人民币报13.9074,低于19日的13.9551;100日圆兑人民币报6.6208,高于19日的6.6144;港元兑人民币报0.91582,低于19日的0.91763。

  昨日中国统计局公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7.1%,为11年高点,其中食品类价格继续领涨,同比上涨18.2%。主要是由于持续上涨压力,雨雪天气和春节等因素,前日中国公布的PPI也达到3年高点6.1%,目前的市场环境将可能推动物价压力从生产领域向消费领域传导,市场预期未来数月物价仍将维持高位。这加大了中国政府出台紧缩政策的必要性,在中美利差倒挂,准备金率升至多年高点,大宗商品价格上扬等背景下,中国政府可能较多利用汇率因素来控制物价。

  中国央行日前出台公告称,将在未来数年中发展更多的创新性货币政策工具。将拓宽以价格为基础(例如利率等政策工具)的货币政策机制,并将继续适用数量型政策工具(如信贷控制以及存款准备金)。将努力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并重申将在保持汇率稳定的前提下探讨提高人民币弹性的路径。

  国际金融市场上,受风险偏好升温和油价上涨影响,美元兑高收益货币走低,亚欧汇市持续下跌,至75.80方才企稳。欧元兑美元显著上涨至1.4758。NYMEX原油期价大幅上涨,收于每桶100美元上方,结算价创新高。期金也扩大升势至934.4美元,接近前期高点。商品价格上扬给澳元带来支持,但加元受累于国内经济疲软预期以及加央行可能降息等而下跌。低息货币日圆和瑞郎走势获得一定提振。欧洲股市温和上涨,但美国受到油价高涨拖累而回吐,最终微幅收低。

  20日亚市盘中,美元回升至76美元之上窄幅整理。受昨日美股走软拖累,日本和澳大利亚股市温和下跌,但即时中国股市开市有温和涨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