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油价收盘突破100 通胀担忧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11 环球外汇网

  美元

  昨日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美国房屋营建商2月信心意外改善,较前月上升1点至20,但该指标仍处于纪录低位附近。但市场注意的焦点集中在了油价和信用市场消息上,并没有过多的反映数据。

  昨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创纪录收盘高位,NYMEX-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100.01美元,跳升4.51美元或4.72%,主要受炼油厂问题、美元疲弱、围绕委内瑞拉、尼日利亚和俄罗斯的供应疑虑,以及有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维持紧俏产量的预期。伦敦洲际交易所(ICE)-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则报每桶98.56美元,劲升3.65美元或3.85%,并刷新1月3日创下的前次高位98.50美元。

  信用市场方面,瑞士信贷称将减记28.5亿美元资产支持证券部位,这将使其净利减少10亿美元,但该银行第一季仍将维持获利。其内部检查仍在继续,已经确认结构性信用产品交易业务中少数交易商的错误标记和定价失误。其执行长Brady Dougan称,瑞士信贷是资本最为充足的银行之一,因而最新的资产减记不会给其资本带来冲击。

  另外,据《金融时报》周二报导,一小部分美国银行通过定期拍卖机制,已从美联储借入将近500亿美元资金。这一举动可能导致市场对银行系统存在的隐患问题,以及政府对银行非直接支持的政策感到担忧。

  美国股市最终收低,投资人担心能源成本上涨可能引发通胀,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低10.99点,或0.09%。美元则下滑,油价大涨可能进一步拖慢美国经济,并促使美联储再度降息。欧元兑美元涨0.5%,报1.4726美元;美元兑日圆跌0.4%,报107.71日圆;美元指数跌0.1%,报76.039。美国国债价格则大幅下滑,遭遇获利了结,通胀忧虑继续推高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

  日圆

  今早日本央行公布的1月21-22日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继续对经济持谨慎和不乐观的态度,并继续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加以关注。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的一些委员认为,随着美国经济进一步放缓,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上升。委员们一致投票通过维持利率不变,并认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局面还将持续。一些委员称,美国经济安全着陆的时间尚不确定。

  日本财务大臣昨日指出,日本政府将与日本央行合作,共同携手维持日本经济增长。他表示,尽管日本经济仍在缓慢复苏,但在近期出现一些经济疲软迹象。日本政府将密切关注美国经济走向与油价高企的状况。

  而日本全国银行协会会长Oku则表示,日本主要银行在本财年的第三季度,已将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相关的大部分损失处理。就日本银行业而言,次级抵押贷款问题不会对日本经济造成太大影响。

  英镑

  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将2007年风险资产减记额上调至16亿英镑,但同时又称获利大体符合分析师预期。市场认为,其资产减记量增幅相对较小,而且股息还增加10%,这对于金融业是个好消息。这带动其股价最终收高3.7%,并推动欧洲股市和英国股市上涨。

  来自:中信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