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全线下跌 利差交易推升高收益货币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28 环球外汇网

  周二美元全线下跌,除英镑因英国NORTHERN ROCK银行引发投资者对英国金融机构和经济体制疑虑而导致下跌外,美元对各主要货币保持全线下跌走势。美元指数自开盘时76.244,一路下跌,发稿时已下跌至75.92附近。

  澳元兑美元周二触及三个月高点,因稍早公布的澳洲央行会议记录,令市场预期澳洲央行可能会继续升息。澳元兑美元自会议记录公布后,开始跳升上涨,发稿时已最大上升0.8%至0.9220附近。同时,当日亚洲股市大幅上涨也激励投资者加大利差交易,也进一步推动高收益货币澳元及新西兰元走强。受利差交易带动,周二新西兰元兑美元也上升至七个月高点至0.7995,截至发稿时,新西兰员兑美元仍维持在0.7990附近运行。

  日元方面,当日日元亚市尾盘上涨。因稍早中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下11年来新高至7.1%,引发市场传言中国央行近期升息从而激励日元大量买盘,推动日元上涨。美元兑日元自108.22开盘后,亚市尾盘日元开始一路上行,并最大上涨约0.8%至107.30,进一步脱离上周触及的一个月低点108.62。

  欧元方面,当日欧元兑美元在欧市早盘扩大涨幅。因市场对美国大型银行恐报出更多负面消息的担忧,打压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及加大美国近一步降息的预期,促进欧元上扬。截至发稿时,欧元对美元已上升逾0.5%至1.4740美元,处在两周来纪录高位。

  国内市场方面,周二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开于7.1574,盘中最高价7.1534,人民币银行间市场收报7.1580元,较上日收盘价7.1623元续涨,并再创汇改来收盘新高。因近期美国持续降息等因素限制了中国加息空间,人民币加速升值或许暂时成为缓解国内通货膨胀压力的有效手段,中间价因此连创汇改来新高,并引领人民币汇价一路攀升,但鉴于人民币近期升值幅度较大,本轮升值预期将在7.15关口遇到一定阻力,不排除人民币近日回调整理的可能。

    来自:建设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