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短期内澳元仍将保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22 环球外汇网

中国银行:短期内澳元仍将保持强势

  周二美元再次大幅走低。受投资人对美国经济表示担忧影响,美元再次遭受抛售,从而带动大部分非美货币的走高。欧元兑美元上涨近100点。由于市场目前对于下月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较为强烈,而欧洲央行对利率仍然保持强硬态度,从而支撑了欧元的走势。不过市场对于欧洲央行保持高利率仍然表示担忧,欧元周二晚间多次测试技术阻力位均未能突破。澳元则得益于于3月初再次加息的预期而进一步走强。短期来看澳元有望维持在高位震荡,不过在最终利率公布之前投资人不会过多持有头寸,可能出现部分减持,因此投资人在追高过程中要注意控制风险。日元则受益于美元的下跌而上涨。整体来看日元近日处于横盘运行状态。由于近期全球股市在各国央行刺激经济计划出炉的情况下有回暖迹象,因此日元近期走势仍有可能偏弱。黄金则受原油上涨,美元疲弱和投机资金的推动上涨至930美元,能否突破前期高点将决定黄金短期内走势。

  下面看下各主要货币对情况:

  欧元兑美元:周二纽约收盘价为1.4727,最高1.4757,最低1.4640

  周二欧元大幅上涨。主要受美元走软影响,欧元周二大幅上涨。不过周二晚间欧元在重要技术阻力位下方保持盘整,显示市场对于欧元的继续走高保持谨慎态度。由于欧洲央行对利率保持强硬立场,使得近期市场对于欧洲区经济显示出忧虑,从而拖累欧元走势。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欧元在上涨至自1月底下跌走势61.8%回调位1.4756遇阻。小时图上来看,欧元昨日晚间曾多次测试该点位均未能突破,显示该点位有强大阻力。由于目前欧元正处于该点位下方,因此能否突破将决定短期内欧元走势。如果能够成功突破,欧元将有望测试前期高点。下档支撑则位于38.2%回调位1.4630附近,该点位同时也是一周多以来欧元上涨走势支撑线所在。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4685,1.4609,1.4687。

  英镑兑美元:周二纽约收盘价为1.9477,最高1.9542,最低1.9450

  周三英镑继续下跌。虽然美元出现大幅走软,不过由于投资人对英镑降息的预期十分明显,因此近期英镑走势较差。短期来看由于降息预期仍然存在,加之市场关注焦点主要在澳元,因此英镑走势仍将偏弱。从技术分析上来看,目前英镑处于逐渐收窄的三角形走势当中,下档支撑位于三角形下支撑线所在1.9420附近,上档阻力则位于1.9650附近。另外从小时图上来看,英镑近日正处在倒三角形走势中,上档阻力线位于1.9550。如果英镑不能突破1.9550,则将继续维持疲弱态势。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9554,1.9541,1.9633。

 [1] [2] [下一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