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推动 港元兑美元周二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9:14 汇赢投资

  受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推动,港元兑美元周二走高。

  亚洲汇市周二尾盘,美元/港元报7.7999,早盘定盘价报7.7995,周一尾盘报7.8005。

  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通胀率创11年新高后,人民币兑美元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由于人民币不可自由兑换,因而市场一直将港元视为人民币的替代货币,港元获得提振走高。

  虽然香港政府决心维护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但交易员认为,这方面仍有一些心理影响,特别是在股市似乎已收复部分失地的情况下。

  周二基准恒生指数收盘涨1.5%,至24,123点,创两周新高。交易员们还预计,股市的回升有助于恢复投资者对IPO的认购兴趣,从而推升港元需求。

  1年期美元/港元远期较现汇汇率贴水425点,周一尾盘贴水453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