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各银行利用美联储融资便利大规模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14 汇赢投资

  最近数周,美国各银行利用美联储融资便利大规模借款,截至2月中旬,各银行从美联储借出的一月期资金规模近500亿美元。

  综合外电2月19日报道,最近数周,美国各银行利用美联储(Fed)两个月前推出的一项旨在帮助缓解信贷紧缩影响的新措施,悄然从美联储借入了规模庞大的资金。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美联储所谓的“定期资金招标工具”(Term Auction Facility)使用频率呈爆炸式增长,截至2月中旬,各银行从美联储借出的一月期资金规模近500亿美元。定期资金招标工具允许银行能够以相对较低的利率向美联储借款,可接受的抵押资产范围也比此前允许的要广。

  美国官员表示,这一趋势表明,在去年未能稳定货币市场后,金融管理当局在向银行系统输入流动性以缓解金融压力时已经更加熟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