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美国总统日休市 市场交投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08 环球外汇网

  美元

  昨日适逢美国总统日休市,美元在交投淡静中回升。美元指数上涨0.3%,报76.303,上周累计下滑0.74%,为去年12月来最差单周表现。欧元兑美元下跌0.3%,报1.4635美元;美元兑日圆涨0.4%,报108.17日圆。

  英镑

  上周五,继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之后,英镑/美元遭遇获利回吐,另外有消息称,英国的银行可能也会出现大规模的资产减计。因此,市场人士积极抛售英镑/美元。下跌至1.9580美元的低点后,触及始自1.9955美元的下跌行情38.2%回撤水平。

  昨日英镑/美元最初下跌至1.9568美元的日内低点,英国政府宣布暂时将Northern Rock收归国有。英国首相Brown指出,将抵押贷款商Northern Rock PLC归划为国有化对英国纳税人而言将是最佳的选择。Brown表示,Northern Rock在运营中将与英国政府保持一定的正常关系,直到当前的困境得以改善。但总体上有关Northern Rock国有化的消息基本上已经被市场消化。

  之后,汇价反弹至1.9640美元的日内高点。Rightmove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2月份住房价格指数较上月上涨3.2%,较上年同期上涨5.8%;好于1月份的数据,当时该指数较上月下跌 0.8%,较上年同期增长3.4%。这份数据提振了英镑。

  本周三,英国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在此之前,英镑/美元很可能保持坚挺。市场人士将从这份会议纪要中观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最近一次会议上的投票情况。

    来自:中信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