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政府19日当周拟让武藤敏郎继任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04 汇赢投资

  由于日本自由民主党与日本民主党18日就日央行行长人选问题达成基本协议,日本政府2月19日当周可能将任命武藤敏郎为下任日央行行长。

  综合外电2月19日报道,日本政府本周(2月19日当周)周末前可能将向反对党提出将任命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简称BOJ)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为该行下任行长的计划。

  执政党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与反对党日本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 of Japan,简称DPJ)18日就日央行行长人选问题达成一个基本协议。预计两党将在本周内达成一个正式协议。

  日央行现任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将于3月19日退休。

  对于武藤敏郎就任日央行行长,部分反对党成员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武藤敏郎此前曾担任过日本财务省次长的经历可能将削弱日央行的独立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