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银行:2月18日外汇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59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主要因为刚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令市场更相信联储局将要再度减息以避免衰退。周五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均显示经济情况显著惡化。2 月份路透社/ 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从上月的78.4 跌至69.6。数字不但较市场预期差,更是16 年來最低。同时,纽约联储局亦公布纽约州2 月份制造业指数从1 月份的9.0 跌至-11.7,是该指数自2005 年5 月以來首次出现负值,低过零的数值表示收缩。此外,全国制造业生产经过兩个月連续上升后,1 月份无升跌。仅在一日前,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警告,近期经济增长会继续疲弱,并表示联储局愿意采取措施抗衡增长下滑的风险。因此,上述数据令市场相信联储局会于3 月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会议将利率再减50 点子。美元对欧罗及日圆下跌,收近1.4680 及107.70。展望本周,有待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只有消费物价、新建房屋及联储局1 月份的会议纪錄。

  欧罗兑美元

  上周五有迹象显示欧罗区经济放缓,惟投资者忧虑美国经济表现,导致欧罗兑美元上升。与11 月份20 亿欧罗贸易顺差相比,欧罗区12 月份调整季节性因素后錄得贸易逆差21 亿欧罗。此为超过一年以來首次出现逆差。出口按月下跌2.5%,部分原因为主要贸易伙伴经济放缓,而入口则按月上升0.7%。然而,美国数据疲弱导致欧罗上升,于纽约时段收报1.4675/85。本周欧罗区将公布消费物价指数及采购经理指数。投资者情绪可能主导欧罗汇价走势。

  美元兑日圆

  上周五受美国一系列的疲弱经济数据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普遍偏软。在交易时段早段,美元兑日圆企稳在108 水平之上,共曾经触及当日高位108.31 水平。在上周五下午时段,一如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成员一致通过维持利率于0.5%水平不变。公布对日圆情绪影响不大。其后在纽约交易时段,在美国公布差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和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后,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滑,将美元兑日圆推低至当日低位107.27 水平。但跌幅并不算太大。在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报告显示海外投资者仍然净买入美国长期证券后, 美元很快反弹。最后,美元兑日圆在纽约收报107.62/72,比上日收市轻微下跌。在今早亚洲交易时段早段,美元兑日圆企稳在107.80 水平。市场似乎对美元的前景的看法转趋乐观。

  黄金现货价

  上周五金价继续于900 美元边界挣扎。于交易时段初段,受原油价带动,金价曾尝试走高。然而,金价未能守住升势,并于纽约交易时段撤回早前的升幅。现货价曾一度下穿900 美元水平,最低下滑至每盎司897.90 美元。于纽约交易时段尾段,金价收报903.05 美元,与上周四收市相比低数美元。再者,现时市场的焦点在白金,并非金市,前者扬升约3%,再创历史新高。

  来自: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