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外汇网:技术面和消息面短期左右市场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08 环球外汇网

  上周美指开盘76.61,最高76.71,最低75.85,报收于76.07,跌幅0.70%。笔者认为由于美国近期数据参差不一,市场美元维持区间波动;伯南克言论表示美联储仍有降息的空间,市场美元头寸保持格外谨慎,但是美国总统大选将会影响美国的经济,当然也会直接影响市场美元的未来趋势。虽然前期美联储降息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仍有降息的空间,但是降息是为了刺激经济,那么料美元在上半年可能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总统大选之后美国经济可能会温和趋好,那么08年下半年美元有望出现强劲反弹。在信贷危机影响未过、美国经济没有反转上升前,市场美元区间震荡探底基调仍然没有改变。2007年美元无疑是外汇市场的败者,年累计跌幅超过8%。那么2008年美元必然会出现报复性的反弹,但是短期受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恶化和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影响。

  盘面分析:美指近期相对温和表现,欧系货币继续保持区间波动。随着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不断深入,全球经济也面临下行风险。美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最大经济主体,美国经济衰退必然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对次级抵押贷款问题的担忧正在全球产生重大影响,欧元区及英国的金融机构纷纷受到牵连,各国金融风险厌恶情绪弥漫,当前美元反而获得了某种程度的支持;技术面和消息面短期左右市场美元。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根据价格空间预测美指大区间74.49-78.10并没有改变,技术图表显示美指短线技术支撑76.16,短线技术支撑75.92,各项技术指标显示美指技术强阻力位于77.14,如果美指突破该阻力位,那么美元将有望进一步反弹,周图表显示美指短期有望保持区间振荡。周技术图表上均线系统保持空头排列,但是周图表有望形成”W”底形态,该形态一旦确立,那么美元有望出现大幅反弹。价格空间显示目前美元在区间区域运行。料美元指数将会继续保持弱势区间的强势区域振荡。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技术支撑75.9275.80/75.56,技术阻力76.16/76.40/77.16;天图短期均线系统走平,说明美指短期继续保持区间振荡底可能性大。

  澳元兑美元:现货黄金维持在900.00美元趋于振荡。铂金继续突破新高。黄金市场出现分化迹象明显,导致澳元汇价区间振荡,总体来说澳元仍然倾向于向上。短线技术阻力位于0.9144区域,突破该阻力可继续看高一线,支撑位于0.9012区域。强支撑0.8781区域,强阻力位于0.9266区域。技术图表显示澳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由于市场黄金受到获利盘解脱影响,澳元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大区间波动。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为主。

  欧元兑美元:天图显示欧元三重顶形态已转化成箱体震荡走势,1.4310可能成为中期走势的分水岭。上方阻力在1.4734和1.4810,下方支撑在1.4610和1.4490。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为主。技术指标显示欧元汇价强势区间高位振荡明显,短期汇价有望继续维持在1.4300-1.5000区间振荡,区间交易是主要策略。短期消息面决定欧元是否突破区间。图表显示均线系统走平,说明汇价有望维持相对区间波动。建议1.4613揸,止损1.4578。目标1.4761区域平仓。

  交易策略:美国大选影响市场,导致市场区间振荡,股市直接影响套息交易头寸。关注欧系货币,商品货币强势化明显,关注交叉盘。

  英镑:阻力 1.9669 强阻力 1.9841 支撑位 1.9539 强支撑 1.9421

  欧元:阻力 1.4734 强阻力 1.4842 支撑位 1.4615 强支撑 1.4512

  澳元:阻力 0.9143 强阻力 0.9252 支撑位 0.9012 强支撑 0.8791

  日元:阻力 107.19 强阻力 106.00 支撑位 108.39 强支撑 109.81

  加元:阻力 1.0012 强阻力 0.9904 支撑位 1.0130 强支撑 1.0254

  瑞郎:阻力 1.0883 强阻力 1.0811 支撑位 1.1003 强支撑 1.1125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