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伯南克讲话推动日元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20:55 国泰资本

国泰资本:伯南克讲话推动日元上涨

  要闻回顾:

  美国 12月贸易帐赤字587.6亿美元,预期赤字615.0亿美元

  美国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4.8万,预期34.7万

  伯纳克出席听证会时表示为了防止经济衰退,有可能经一步降息.

  道指收盘下跌179.89点,跌幅1.43%,报12372.35点

  欧元区 4季度GDP初值季率增0.4%,年率增2.3%好于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和德国央行行长韦伯的强硬言论明确了欧洲央行近期不会降息

  (韦伯表示,欧元区通胀风险明显偏于上行,预计08年欧元区通胀显著高于2%。较经济增长而言,欧洲央行更加担忧通胀状况,当前市场关于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与通胀前景不符。

  特里谢表示,欧元区和美国面临的经济环境不同,欧洲央行承诺将防止第二轮通胀效应,央行的职责是维持物价稳定。)

  瑞士 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5.6,1月为-32.7

  加拿大12月贸易盈余降至23.5亿加元,是自1998年11月来最低点.

  澳洲1 月份失业率下降至4.1%的1974 年低点,就业人数亦上升26800 人次,是连续15 个月上升.

  市场分析:

  昨天欧系货币整体呈现振荡走高的格局,欧元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速度虽然有所放缓,但仍然好于预期,似乎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悲观.昨天公布的美国贸易赤字意外缩减,12月贸易赤字为587.6亿美元,预期为617.0亿美元。一度令欧元受压,但在随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及时采取行动支持美国经济增长,并为其提供足够保障规避下行风险。他的言论暗示,美联储未来将继续降息,为经济保驾护航。令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和美元再受打击。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德国央行行长伟伯的言论重申了其对抗通胀的强硬立场,似乎向市场再次表明了欧洲央行近期不会降息的立场.这两大巨头一正一反的言论应该说为欧系货币注入了持续的上扬动力,为近期欧系货币的走势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近期欧系货币可能呈现整体振荡上扬的态势.受伯男克言论影响美股周四全线走软,道指盘中一度大跌近200点,打击了套息交易需求,美元兑日元和瑞郎纷纷回落。后市将不太乐观.昨日大量套息交易的平仓并未对澳元有太大影响,经济面的稳定和对美元的利差优势决定了投资者对澳元的信心,再对日交叉盘不出现大量平仓的前提下,预计后期表现仍然是最为坚挺的货币.

  欧美:特里谢的讲话令欧元在昨日晚间维持住了短线的涨势并为欧元后市进一步上扬创造了稳固的技术性的条件。技术显示,欧元如果能够突破boll线中轨1.4680一线的话,后市有望冲击1.4770一线。

  英美:昨日英镑突破了boll线中轨并一度冲高至1.9730上方。从走势来看,英镑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多头逐步占据了上风。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短线英镑仍然能够维持住涨势,后市也有望冲击1.9800上方

  美日:受到琼斯下跌的影响,日元昨晚全线走高。盘面显示,美日已经再度回到了108下方。显而易见,伯南克讲话对道琼斯的不利影响还会持续下去,这样将会推动日元继续上涨。

  姜立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