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美元反弹显得绵然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22:15 国泰资本

  要闻回顾

  02/12 08:01

  英国 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升2.6%,前值升0.3%

  02/12 08:01

  英国 1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升4.9%,前值升2.3%

  02/12 08:30

  澳大利亚 1月NAB商业信心指数跌9点为-4,是2001年9月以来最低,前值为17

  02/12 15:45

  法国 12月经常帐赤字为27亿欧元,前值为36亿欧元赤字

  02/12 17:31

  英国 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升2.2%,前值升2.1%

  02/12 20:49

  德国财长施泰因布吕克:欧洲央行没有必要降息

  02/12 18:00

  德国 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39.5,前值为-41.6,预测值为-42.5

  02/13 00:04

  经季调后,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增加0.0%,上月为下降0.5%

  02/13 04:47

  因预期库存将增加,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低于92.82美元/桶

  02/13 07:51

  日本12月未季调贸易帐盈余为10134亿日元,前值为盈余9327亿

  市场分析

  在中国春节的一段时间内,美元借助欧元区和英国的利率决定展开了一波技术性的反弹行情并缓和了其自一月初以来的下跌风险。不过就整体而言,美元的反弹仍显得绵软无力,而且缺乏实质性的利好支撑。这其中美国官方悲观的言论不绝于耳,人们对美国经济未来不确定的预期也是有增无减,由此可见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降息而投资者也会继续减持美元。根据这一判断,我还是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逢高卖出美元,这样既符合当前的市场状况也符合市场长期以来的规律。当然,根据目前市场状况来看,英国再度降息对欧洲货币不利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而且人们对于欧元区央行短期内降息的担忧也有所降低,这也有利于欧元在短时期内逐步收复失地,恢复其原先的区间震荡态势。本周美国还将公布贸易帐,这两项数据对于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和美元汇率未来的走向,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投资者应予以关注。笔者认为,贸易赤字仍将高居不下,在美国经济整体不佳的情况下,贸易赤字如果有所增加的话,无疑会将达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这点投资者应予以重点关注。综合以往各种情况,笔者预计如果赤字高于500亿美元的话,对美元将是不利的。

  0213操作建议

  英美:英镑昨日强劲反弹并再度收复1.9600,技术显示英镑低位买盘活跃且上涨的持续性也很强。短线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的空间,预计有望达到1.9800一线,建议短线继续持有英镑多单。

  美日:受美股上涨的提振,美日短线重拾升势再度确立强势。受此影响,短线强势格局得到了确立。显而易见,如果美股继续向上反弹的话美日可能再度扩大涨幅,但108一线仍是中线的强阻力,投资者须予以重点关注。

  澳美:澳元昨日冲高至0.9085后回落,但上涨格局并没有因此遭到太大的破坏,预计后市仍将稳步攀升。技术显示,目前澳元只要不击穿5日均线,短线就不太会轻易出现较大的下跌,投资者可以逢低继续增持澳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