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市场美元仍为净空头 汇价大幅反弹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5:58 新浪财经

  隔夜公布的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和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疲弱,打压欧元兑美元自1.4800上方快速下跌。英国1月Halifax房价指数低于市场预期,英镑亦受到打压。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大幅下降引发道指一路下挫,美元集团货币套息交易急剧下跌。商品价格大幅回落,美元出现较大反弹。先前曾有观点认为美联储大幅减息后,美元有成为融资货币倾向,美元将大幅贬值。但目前来看,这种情况并未发生。从美国来看,美联储果断大幅降息后,即便当前仍存减息预期,但很大程度已经被市场消化,予以时日,美国经济有望持稳避免陷入衰退。

  而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大,尤其欧元区表现极为明显。欧央行还能保持强硬姿态多久存在疑问,欧系货币目前均存在下调利率的倾向。一旦欧洲经济基本面继续恶化,欧央行不得不下调利率,届时汇率重估可能引发经济大规模调整,欧元存在大幅下行的可能。从套息交易环节来讲,当前动荡的市场环境决定了利用美元融资套息的可能性不大。

  对比之下,美元反而可能成为风险规避的手段而受到市场青睐。另外商品价格受到打压有利于降低全球通胀压力,美国当然也从中受益,而且黄金和石油本来就作为替代美元的资产,其价格回落也将一定程度支持美元。当然目前国际货币市场仍为净空美元,现在就判断将美元大幅反弹还为时尚早,我们讨论的仅仅是这种可能性。

  纽约时段数据与新闻: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金融市场: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12265.13点,跌370.03点,COMEX2月期金收报891.90美元/盎司,跌17.50美元,NYMEX2月原油期货收报88.18美元/桶,跌1.84美元。

  隔夜公布的欧元区数据疲弱,欧元兑美元自1.4820附近大幅下跌,道指大幅下挫打压欧元交叉盘进而带给欧元兑美元压力。汇价跌至1.4622的低点,虽有反弹但仍承压。MACD显示将继续回调。均线排列混乱,仍为盘整态势。支持在1.4500。

  美元兑日元日内冲高至107.77后回落,在106.60上方受到支持。总体仍在105.60-107.90区间震荡,止损预计位于106.50下方。

  英镑兑美元日内受压于1.9760档,测试了1.9600的支持后,反弹受限于1.9650档,小时图和4小时图仍承压。倾向看跌,跌破1.9600将指向1.9500。跌破日图下降趋势线将重回下跌趋势。阻力在1.9650和1.9700。关键阻力在1.9960。

  继上周五的日图形成典型看涨吞噬后,日内汇价大幅上扬,MACD显示仍存在继续上行空间。初始阻力在1.1070。

  美股大幅下挫以及商品价格下跌打压澳元兑美元,尽管隔夜澳储行加息25点,但风险厌恶情绪主导市场,目前汇价在0.8950受到支持。阻力在0.9000。支持在0.88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