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姆每日汇评:焦点改为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41 金汇通

  上周美国的非农数据远不及预期,市场于是预见:美储将于三月份议息会议上或者之前再下调50点的利率,以使经济免遇下滑风险。

  但是,这个消息或者情绪出来以后,大家看到:美元并没有大幅下滑,反而有止跌的迹象。

  这与我之前的分析一致:个人认为,目前美元有利空出现的可能,其次市场可能由利率的差异做为焦点转变为:对美国经济是否下滑的考虑上。

  因此,如果美元的降息可以调动期经济的增长,对美元不是利空,而是利好。

  相反,我们看到,美元降息以后,其它货币并不是坚挺不动,英镑和加元也相续降息。美国次债的问题,有它的传导性,并不是单一的美国受损,其它国家也不同程度地受损,比如花旗银行因次债有巨额损失,今日开始有报导,据似瑞士银行因次债问题也有相当大的损失,比起花旗,有过之而不及。

  美国经济的衰退,不仅影响美国本身,也影响到其它的国家。

  因此,如果美国能通过降息的手段使经济挽于衰退边缘,有可能于美元是利好,而不是利空。

  于汇市的操作上,个人认为,目前可能处于一个震荡市中,震荡过程中,美元仍是略软的状态,这种震荡行情,有可能要等到持续不断的经济数据出来,清楚地表明:美国经济是进入了衰退?还是从低谷开始反弹?

  美指:

  欧元:

  日元:

  澳元:

  加元:

  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