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市场窄幅波动等待美非农就业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46 新浪财经

  美元

  昨日美国商务部公布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前月成长0.2%,而核心PCE物价指数亦成长0.2%,年率增长2.2%,符合预期。12月个人所得较前月上升0.5%,个人支出则上升0.2%,均好于预期。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5,虽仍在扩张,但扩张速度有所下降,新订单下降且物价压力上升。就业方面,1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升至37.5万人,为2005年10月以来最高,且远高于原先的预估。市场对此意外大为惊讶,怀疑周五即将出炉的月度就业报告是否能企稳。

  信用方面,消息集中在MBIA上。MBIA财务长C. Edward Chaplin周四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与穆迪进行合作以维持AAA级信贷评级,并相信穆迪对其评级的评估结果将会是“肯定的”,他还表示要想像能够使MBIA破产的情况几乎是不可能的。其讲话对市场起到安抚作用,债券保险类股展开反弹,并带动美股收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07.53点,或1.67%。不过,同日标准普尔则下调FGIC的AAA评级,并警告称MBIA如不尽快筹集资金,也将面临评级下调。该消息推动资金重新流入美国国债寻求避险。

  汇率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小幅走高,市场正在等待非农就业报告出炉。欧元/美元跌至1.4864美元,下跌0.1%。美元/日圆跌0.1%报106.33日圆。

  欧元

  昨日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2007年12月份的-9下滑至-12,较预期更为糟糕。同时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份经济景气指数由2007年12月份的103.4下滑至101.7。

  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欧元区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3.2%,较12月份的3.1%进一步上升,数据远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水平。而2007年欧元区12月份失业率为7.2%,也已连续第二个月维持此低点。作为最大经济体的德国,1月份失业人数较07年12月份减少89000人,失业率则由12月的8.3%下滑至8.1%。这将很大程度上增加通胀的压力,令欧洲央行制定货币政策陷入两难。

  英镑

  英国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英国住房价格较前月下跌0.1%,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1月份住房价格指数年率较上年同期增长4.2%,增幅低于12月份的4.8%,而且是200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月份平均房价从上个月的182,080英镑降至180,473英镑。而截至 1月份的三个月,房价下跌0.3%。这份数据印证英国住房市场进一步降温,或将巩固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将在下周降息的预期。

  另外,市场调研公司GfK NOP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份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由2007年12月份的-14增长至-13。1月份消费者大规模商品采购意愿指数增长至-13,2007年12月份为-14。

  来自:中信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