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汇市简评:美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出现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46 环球外汇网

  来源:环球外汇网 白SIR

  隔夜美国劳工部报告表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05年10月来最高,为连续第四周上升,暗示劳动力市场更趋疲弱。报告显示,美国截至1月26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6.9万,至37.5万;上周该数据为30.1万,此前市场预期增加1.7万,至31.8万,但是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大幅增加至37.5万,笔者认为最新公布的美国上周初期失业金数据升至05年10月来最高,令美元汇率继续呈压,而低于预期的数据引发的股市扩大跌幅,令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增加。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市场联想到今晚美国就业数据可能相较差,那么美元可能继续走弱,虽然数据低于预期,但是美元汇率在数据公布后下滑有限。说明美指当前位置大幅下滑的可能性比较小。那么如果非农积一页数据出现意外,那么美元有可能出现技术反弹,但是总起区间波动的基调很难改变。德国财政部表示,德国经济正处于健康发展状态,但受欧元升值、全球及美国经济增长疲软以及油价高企等因素影响,德国2年的经济增速会略有放缓。欧元升值、原油价格上涨以及全球经济料将放缓。主要是受外部经济形势恶化影响。

  盘面分析:美国数据不如预期,股市受到直接影响,NYMEX原油期货31日盘中跌破90美元/桶受经济衰退相关担忧影响;套息交易再度反复。市场一直传闻,105.00是日本政府可以容忍日元升值的极限水平,但今日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日元升值对日本也不一定是坏事,透露日本政府对日元升值的容忍度增加。美元汇价本交易日回升,收复昨天跌幅,但仍处低位,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限制了美元涨幅。受欧元区通胀高于预期提振,欧元本交易日上涨,同时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也使英镑汇价上涨。欧洲股市和华尔街期货市场的疲软,以及投资者对政府债券的需求使日元受到提振。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根据价格空间预测美指大区间74.49-78.10并没有改变,技术图表显示美指短线技术支撑75.00,技术回落不破75.00,美元仍有可能继续保持区间振荡,技术图表显示美指日内技术阻力75.54,强阻力位于76.00图表显示美指短期有望保持区间振荡。技术上以及价格空间显示目前美元在区间区域运行。料美元指数将会继续保持弱势区间的强势区域振荡。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技术支撑75.00/74.86/74.50,技术阻力75.30/75.66/76.12天图技术指标MACD出现死叉,说明美指仍有下滑的趋势,短期均线系统对价格构成压力,料美指回落寻求支撑。图表显示美指有望维持相对区间波动。短期均线洗头对汇价构成压力,技术上如果突破76.00美元有望再度反弹,否则美元汇率回落寻求支撑。

  澳元兑美元:汇价走势沉重,近期汇价有朝0.8830回撤的风险。近期由于澳洲通胀惡化,市场预期央行将于下月份加息,以及现货黄金保持强势利好澳元。市场套息交易拆仓风险限制澳元升幅现货黄金强势向上直接影响澳元汇价,导致欧元维持区间振荡。那么现货黄金出现如果出现振荡同样也影响澳元的走势。盘面显示澳元汇价区间迹象明显。短线技术阻力位于0.9010区域,突破该阻力看高一线,支撑位于0.8880区域。强支撑0.8710区域,强阻力位于0.9123区域。技术图表显示澳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由于市场黄金受到获利盘解脱影响,澳元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大区间波动。短期澳元区间很难改变。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